茕兔🐰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,
和你的心上人,一起走在街上。

【周棋洛×我】养狐


* 算了算已经两个月没发文了~这次兔兔我终于回来了!

*非常放飞自我的写了篇狐狸洛,希望会喜欢啊

*可爱又能吃的狐狸洛,不来了解一下吗? ​​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养狐
文/茕兔




1
我养了一只狐狸,虽然,在这之前,我一直以为它是一只狐狸狗,类似于博美那种品种,不过比博美又稍微大一点。雪白如棉花一样的毛发,眼睛却是异瞳。一只湛蓝如海,一只耀眼如金。


至于是怎么发现它的,事情还得追溯到三天前。我每天会在五点钟下班之后,去离公司最近的便利店买明天早上的早餐。便利店的收银员是一个很可爱的阳光男孩,金色的卷发,还有一双好似能看透人心的碧蓝双眸。


他总是带着笑,每次看见我都会主动对我打招呼。
“乐事薯片新出了樱花口味要尝尝看吗?”
“今天免费赠送给你一个我最爱的旺仔牛奶吧。”
“饭团还有金枪鱼口味的,试试嘛?”
看似好像在向我推销店内的商品,但是搭配上他软糯的奶味语气,好像真的无法拒绝了。


而我每次都会买一大袋乐事薯片,因此被他称为“薯片小姐”。可以说,每次便利店的自动门拉开时,伴随的不是欢快的音乐声,而是他的那一句。
“欢迎光临~薯片小姐~”


2
那天我也照常去了便利店,自动门像往常一样,在我还没踏进店内,就已然敞开。店内播放着古典乐,空调的自动制冷使我脖颈处的薄汗瞬时干透,汗毛直立。


似乎,好像在我刚进门时就少了什么。我拿了饭团和酸奶,又转到零食区拿了最新出的樱花味薯片,便踱步到收银台前交款。收银员还在一旁摆着货物,在看到有人交款时,小跑着来到柜台前。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!刚才一直在点货没看到有人进来。”是个扎着马尾的女孩,即便不笑也自带上翘的眼尾,想埋怨,也烟消雾散了。


果然,从一开始就觉得少了点什么,少了一束光啊,一束镶嵌着金丝带的光。和那句看似平常而我却早已习惯的“薯片小姐”。


“微信还是支付宝?”女孩计算完价钱后发出很平常的疑问句。“支付宝。”我习惯地点开app,扫了付款码。“嗯……那个孩子呢?”我踌躇了许久,还是问出了口。“谁?”很显然女孩被我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疑惑不解,连正在把食品装进塑料袋的手都停顿了一下。


“金色的卷发,还有蓝色的眼睛。”我手舞足蹈地比划着,“大约这么高。”我把手臂抬高,稍稍踮起了脚。“笑起来还有两颗虎牙。”等描述完之后,我才察觉,原来我可以如此细致入微的观察一个人,连我自己都震惊了。


女孩听完,捂着嘴笑了一下。“你说周棋洛啊?今天就是因为他没有准时上班,店长才把我叫过来的。”我摘取了这句话里对我来说最关键的三个字,他原来叫周棋洛啊。


“电话也不接,微信也不回,店长还联系了他大学的导师,说他今天也没有来上课。你说这奇不奇怪!这小子居然人间蒸发了!”女孩把装好的东西递给我,随手又放进了一根棒棒糖。“免费赠送的~嗯…应该是说,以周棋洛的名义赠送的。”


我此时更是满脑子问号,拎着袋子站在原地,走也不是,不走也不是。内心更是被接踵而来的问题堵塞了交通。这姑娘是早就听那孩子提起我吗?怎么突然这样说。


女孩好像从我的面部表情和僵硬的肢体动作中,读懂了我的疑惑。“他之前跟我提起过你,说如果有一天他没来打工,就拜托我送你小零食。”女孩语气轻快,不像是说谎的样子。“那你是怎么……”我用手指了指自己,还没等我问完,女孩就接着我的话回答了下去。“当然是他跟我说的,那个姐姐总是会买一大袋乐事薯片,和大果粒酸奶。”


在女孩不经意的两句话里,让我感觉到这个男孩比我想象中还要可爱。比寒冷的冬夜,喝上一杯热可可还要温暖。就好像你在森林里迷了路,熊先生说他家有世界上最甜的蜂蜜,如果你不喜欢,那他也答应你埋在他软软的肚子里取暖。我在那一刹间,便幻想如此。


3
我谢过了女孩之后,准备返回,却在门口发现了一个纸盒子。貌似是什么装苹果的纸箱,只微微打开了一条缝,我好奇般蹲下想打开一探究竟,整个纸箱却突然动了一下。我像触电般慌忙缩回手。


大概是谁丢弃的流浪猫流浪狗之类的吧,我这样想着,却丝毫没有想离开的意思。哪怕不养,摸一摸也是好的。我承认自己是个猫奴狗奴,我无法抵挡任何毛茸茸的动物。我最终还是顺着自己的心意,把盒子打开了一条缝。事到如今我再回想起这一刻,我可以说,我从未后悔过。


打开盒子闯入视线的,居然是一条毛茸茸的尾巴,好似入口软糯的米团子般雪白。然后是藏在尾巴里不经意露出来的两只耳朵尖,不像是猫咪的耳朵,我伸出手碰了碰,耳朵居然自顾自的抖了起来。这个小家伙睡的很熟,不管我怎么捏它的耳尖,也丝毫没有吵醒它。


“姐姐还没走吗?”我撸这只小家伙正开心时,扭头看见便利店的姑娘出来倒垃圾,她冲我礼貌地笑了笑。“不知道谁扔在这里的宠物。”我脚有些麻,只好站起身,指了指那个大纸箱。


“是什么啊?猫咪吗?”女孩的眼睛闪了一下,很快也像我刚才一样,迫不及待的蹲下身,打开箱子看这只小可爱。“啊!是小狗吗?”女孩雀跃道。“毛色很漂亮啊,可是家里不让养……”女孩边摸边叹气,背对着我,也看不到她脸上的表情,只感觉到语气中透着失落。


我自是很想养,但是面对自己微薄的工资,还有早出晚归的生活,我恐怕没有时间去照顾一只宠物,我犹豫了。女孩恋恋不舍地摸了摸小狗的尾巴,“我先去工作啦,姐姐你也早点回家吧,天快黑了。”我点头当做回应,视线却还停留在大纸箱上。也不知是命中注定,还是有什么驱使着我。最后的结局,就是我真的把这只小狗抱回了家。


因为怕打扰到它睡觉,所以是抱着纸盒子回的家。就这样,莫名其妙的,我家里增添了一个小可爱。一个惹人欢喜惹人忧的小可爱。



4
我没养过什么动物,之前养过一只猫,最后还因为搬家的缘故送人了。把这只小家伙带回家研究了一晚上才发现,这不是只小狗,而是只小狐狸。品种应该是雪狐。在我坐在电脑前查找资料的时候,小家伙醒了,从纸箱子里探出头来,都说狐狸是怕生的,但它好像无所畏惧。蹦蹦跶跶就跑到我的腿前,拿它毛乎乎的尾巴,扫过我裸露的脚踝。酥酥麻麻的感觉,让我忍不住笑。


这小家伙一刻也没闲着,拿头顶了顶我的小腿,发出了细细的叫声,类似小狗呜咽。我只好俯下身,从头顶一路摸到了尾巴尖。“给你取个名字吧,叫什么好呢?”它露出小尖牙,转头咬住了我的食指。
嘶,小家伙力气还不小,有点疼啊。
“就叫你kilo好了。”


kilo每天的食欲都很旺盛,像只小猪一样,薯片,蛋糕,炸鸡,火腿肠,饭团和三明治。来者不拒。我怕它会吃坏肚子又上网定了一些狗粮,还有玩具,小窝什么的。


可等东西陆陆续续都到了之后我才发现,玩具骨头不咬,窝也不睡,狗粮一口也不吃。却专注于咬我的毛绒小熊,在我睡觉之前早早跳上床,趴在枕头上蜷缩成一团。有时还会伸出舌头舔舔我的额头,再调皮些,会钻进我的被窝,最后因为透不过气而摇着尾巴从被子末端逃出。依旧在我吃饭时仰着头求投喂,种种迹象表明心狠不下来也是有原因的,都怪它太可爱了。


kilo不太爱出门,有次我抱住它试图想把它带出门溜达,它不再像往常一样听话,而是在我的怀里扭动,想挣脱我的怀抱,悬空的爪子也在空气中胡乱的扑腾,但它没有伸出爪尖挠人,就连它咬我时也是用前齿轻轻啃磨,好像下意识不让尖牙碰到我。


我不再强迫它,每当我下班回家,它都准时守在门口,发出它特有的叫声,咧开的嘴角似乎在对我微笑。


5
kilo很喜欢洗澡,只要在它专用的洗澡盆里接上满满的水,再放上一只它最爱咬的小鸭子。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在它全身涂满泡泡了,有时我会逗它,把手心里成型的泡泡吹到它毛乎乎的身子上。小家伙兴奋地张开嘴一个个咬破,开心地好像得到了麦芽糖的孩子,在洗澡盆这个狭小的空间里上下跳跃,溅起一片片泡沫制成的水花。


每次洗完澡,我都会用专门的毛巾为它擦掉残留的水滴,再把吹飞机调到最低档给小家伙吹干毛发。它会舒服地眯起眼睛,末了,便用舌尖轻轻刮过我的脸颊,温湿的触感让我不得不想用“温柔”一词来形容这只小狐狸。



转眼间就过了一个月,养狐期间的琐事我也无一例外的发到了自己的微博里。或多或少的更新一点kilo的日常生活,再拍一点它的艺术照片。可能养狐狸的人很少,我借着小家伙可爱外貌,慢慢积攒了不少的人气。微博粉丝从没破过三位数的我,居然瞬间快要破五千。


公司的同事也调侃我说,自从我养了狐狸之后好像养了一个孩子,就连微信的朋友圈里都是kilo的短视频了。我也不得不承认,这一个月里,我每天都想下班急匆匆的往家奔,直到打开门看到它毛嘟嘟的小身影才算安心。


便利店的女孩也在询问kilo的成长状况,还想哪天想去我家看看kilo,而每次赠送的棒棒糖,她也一次都没落下过。


“周棋洛还没来上班吗?”我猛然想起已经一个月没有在便利店看见他了,便开口问到。“没有……”女孩撇着嘴,摇了摇头。“就那天你捡到狐狸之后,他一直都没出现过。”


我咬着指尖,发出“咯吱”的声音,眉头紧促,脑子里幻想出了许多糟糕的结果,额头上布满了汗珠。
“姐姐不用太担心的!这孩子总是干两个月之后消失一段时间,我们都习惯了。”女孩子摆摆手,着急地解释到,算是缓解了紧张的气氛。我松开口,发现指尖处早已淤血,而我却感受不到任何的疼痛,是担心在作祟吗?我也找不到答案。


5
我最近在训练kilo吃宠物粮,碾碎混进了三明治里。结果它光是用鼻子闻了闻就冲我龇牙咧嘴。“不可以挑食!kilo!”我抬起手,轻轻拍了一下它的鼻尖。它反倒没有乖乖听话,居然第一次露出尖牙,狠狠咬住了我的手指。


尖牙刺进皮肤,血很快就从关节处冒了出来。我吃痛的甩开了手,气呼呼的把这只不听话的狐狸提溜进了洗手间。“好好反省一下!”kilo哼唧了一声,算当做回应。它转过身,把大尾巴对着我,好像在对我示威。狠狠的甩了两下,便又蜷成了狐狸球,呼哧呼哧的发出声音。装睡的小伎俩,还差了那么一点。


我简单处理了下伤口,便急匆匆的去医院打疫苗。等都折腾完回家的时候,打开门发现那个雪白的小身影没有按时出现在玄关处。小狐狸脾气还不小,还在赌气吗?


我一边这样想着,一边弱声唤着它的名字。走到洗手间才发现,临走前关好的门,被推开了一道缝,刚好是它身子可以出来的宽度。而蓝色瓷砖板上,也早已没了它的踪迹。


我慌了神,开始四处寻找,可找遍了它可能去的每个角落,也没能找到。我一遍遍叫着“kilo”,哑着嗓子最后喊到快要失声,才扭头发现为了通风被我打开的窗户。一切都明白了。我在微博发了一条,kilo离家出走了。便关闭电脑,努力接受现实。枕边没有了它毛茸茸的尾巴,我也经历了第一次失眠。


6
因为kilo的走丢,导致第二天上班也一直提不起精神。老板看我不在状态,以为是生病了,提前了一个小时让我下班。我点头谢过,收拾好东西之后,便径直走向了必去的便利店。


自动门推开,熟悉的声音传到耳畔。
“欢迎光临~薯片小姐~”我讶异,转头看向收银台。一个月不见的周棋洛,没有任何太大的变化。笑意盈盈的站在台前,冲我眨了下眼睛。


“这么多天你去哪里了?”我飞奔着过去,以一种亲密的口吻担心地问道。他好像很开心的样子,笑得更加灿烂了,两颗小虎牙也若隐若现。“没干什么呀,就是去环游了世界。”


“环游世界?”我脑子里的问号更大了,这孩子课都不上去环游世界吗?我刚想开口接着问下去,他却突然附身凑近我的脸,夏天清新的薄荷草味,瞬时间环绕着我,大脑里的问题,也被这勾人的味道,抹去了。


“你一定是想问,我都去了哪些地方?”他如大海湛蓝的眸里,倒影出我的轮廓,仿佛下一秒,我就要随着浪花,卷入海底。我慌张地点了点头,咬着嘴唇望向他。


“这个世界,就是你的家啊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舔了舔嘴唇。“还有,薯片小姐,我真的不喜欢吃狗粮啊。”下一秒,他伸手抱住了我,即便有柜台的阻隔,也使劲地把我圈入他的怀中。


他把下巴搭在我的肩上,一字一句的说着。“下次,我不会再那么使劲咬你了。”尾音的还带着类似小狗的呜咽。“再收留我一次吧?好么?”


我摸了摸他毛绒绒的发顶,不加思索的回应道。“好”
他顺势蹭了蹭我的脖颈,如kilo不经意扫过的尾巴尖。
看起来,微博从明天开始,要发恋爱日常了啊。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