茕兔🐰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,
和你的心上人,一起走在街上。

【周棋洛×我】心悦你 (小甜饼)

祝大家除夕快乐❤️
希望大家新的一年也能继续喜欢甜甜的周棋洛。
小甜饼奉上~ ​​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心悦你
文/茕兔



1
今年的情人节挨着除夕,我这个仁慈的老板在小年的前一天就给大家放了假。群里一阵拍手叫好,但很快,大家开始了整齐划一的刷屏模式。
“求老板明天别虐狗。”
我在手机这旁看着这一排连标点符号都一致的句式,不禁笑了起来。我也想虐狗啊,可奈何先生可不是每天都有闲时间的人。
情人节之前他就在准备一首单曲的录音,我多次问他是什么类型的歌曲?
他只会回答我一句话,暂时对夫人保密。
“好啊,跟我都有秘密了。”我开玩笑般的嗔怪他。
“才不是呢,我跟你可没有任何秘密!但是这个真的暂时要对你保密!再等一下,马上你就会知道了。”先生一个劲跟我解释着,生怕我会误会。
先生为了这张神秘的单曲煞费苦心,光是录音就录了一个礼拜。


2
我挑了个周六去看他录音,可我还没走到录音室呢,就看见先生手忙脚乱地跑过来把我往外面推。
“怎么了?怎么了?看见我不高兴吗?还让我走?”
我边说边挥了挥手中的塑料袋,“亏我给你做了蛋挞。”
他没回答,我却被他半推半就的来到了录音室旁边的休息室,刚一关门,他就抱了上来。
“我当然高兴了,可是外面人太多,我只想在这里抱你。”他下巴抵着我的肩膀,一顿一顿地说着。我就这样一只手拎着塑料袋,一只手环住他的腰。休息室内的暖气很足,但先生的怀抱更暖。暖到连手里的蛋挞都快要化掉了。
我轻轻拍拍先生的后背,“先吃蛋挞吧。”
先生很听话的松开了手,拉着我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。蛋挞还没有凉,一口咬下去,周遭的酥皮淘气地越到了先生的脸上。
我看着他吃花了脸,被他的模样逗笑,抬起手慢慢把他脸上的残渣抹去。
“慢点吃,没人跟你抢。”我做了三块蛋挞,先生简直暴风卷残云,瞬间一扫而空。
他匆忙地抹了把嘴,用另一只手抚上我的指尖,又轻缓地摸着凸起的关节,最后把我紧紧地包裹了起来。
他把脸埋在毛衣的领口处,“真是糟糕。”
先生的语气闷闷地,带着些许埋怨与不满。
“怎么了?”我转过头问。
“只要一看见你,我就想拉你的手,一拉手就想抱你,抱完你又想亲你,之后我就会不想去工作了。”他边说边把玩着我的手,从两手相握,变成十指相扣。
“那周先生可以在工作的时候想想我啊,这样就更有动力了。”我捏了下他的手心,告诉他这个可能不算是好办法的办法。
“那不行。”先生瞬间否决。“怎么不行了?”我问。
“那会让我更无心工作了。”先生冲我撇着嘴,贴近我的鼻尖蹭了蹭。“不过别担心,只要见到你,就像摄入了能量!超级英雄立马满血复活!”
话音刚落,经纪人推门走近,先生刚上翘的嘴角又耷拉了下来,不用猜也知道,休息时间结束,工作时间开始。
“录音了,棋洛。”
“再给我一秒钟!不对,两秒钟!”他手舞足蹈地和经纪人谈着条件,转过头飞快地在我脸上吧唧吧唧亲了好几口。
“拉手拥抱,还差亲吻,现在补齐了!”他的气息中还带着蛋挞的香甜,又迅速在我手心里放了一串链状物。
最后恋恋不舍地挪动脚步走到门口,“下次见面,我想看见你戴上它。”声音严肃真诚。就在他马上要迈出休息室的那一瞬间,我跑上前去,以最快的速度,亲了一下周先生的脸。
“录音加油。”
经纪人此时赶紧把脸转向一边,这带着视线冲击的粉红光线,他快要被闪瞎了眼。


3
先生送我的是一串手链,情侣的款式。半颗嫣红色的爱心挂坠在中央摇摇欲坠,而另一半,在他的手腕上。
看起来就价格不菲,带出去也会收获众人的目光。先生总是这样,给我各种各样的小礼物,有时是自己手工制成,有时却又价值千万。
可我觉得,出自先生之手的礼物,才是无价之宝。
距离上一次的见面又过了三天,明天就是情人节。先生发短信告诉我说,单曲已经在收尾阶段了,可现在是在烦恼这张单曲的封面。
毕竟单曲比专辑要花费的时间少,但心思却要多。因为只有一首歌,好的封面搭配抓耳的曲调,才能让听众和观众,耳目一新。
“明天的情人节看起来要在摄影棚度过了。”先生在我临睡前打了一通电话给我,声音有些沙哑,看来这几天为了这张还披着神秘面纱的单曲呕心沥血。
我真是心疼我的周先生,我的超级英雄。可是网络通讯的阻拦,让我没办法拥抱到他。
“去年的情人节是在偏远的山区里度过的,去年的七夕是在机场度过的。”我掰着手指细数着和先生每次都与众不同的约会地点。
先生在电话那端噗嗤地笑了,“你不是说一直想去爱琴海吗?今年的七夕一定带我的夫人去希腊!”
“可万一又和你的行程撞上……”我有点担忧,从结婚到现在,已经很久没有和他过一次真正的情人节了。
“推掉。”先生短而有力的回答道。
“可……”
“推掉!我只想实现我夫人的愿望,而我的愿望,就是看到你开心的样子。”即使只能听到他的声音,我也能感受到他的深情。细腻地情话如春雨浇灌着心田,床垫下的电热毯,室内的空调,都在极速加剧着体温的上升,脸热的发烫,心也“咚咚”地越跳越快。
“困了吗?”先生放低了声音。
“嗯,有点。”我揉揉眼睛,打了个哈欠。“那快睡觉吧,情人节快乐,我的周夫人。”他的音调像一首摇篮曲的开端,末了,他对着话筒重重地吻了一口。
声音大到我更加害羞了,一点也不像结婚一年的夫妻,倒像刚谈恋爱的小情侣,在进入梦乡之前恋恋不舍的互说晚安道别。
“我最爱你了,晚安。”
“我也是,周先生,晚安。”我在撂下电话之前看了眼时间,不偏不倚,午夜十二点整。


4
等我到达先生的拍摄现场的时候,他已经换好了衣服,站在背景布前面,冲我摇了摇手。
刘海一丝不苟地撩了上去,露出了光洁饱满的额头。即便化了很硬气的妆容,在看见我的那一刻,又立马换上了绵软的微笑。
“我的夫人这么快就来啦!”他像一颗磁石,看见我的那一刻便吸附到我身上。双手紧紧地圈住我,亲了亲我的鼻尖。
“嗯,今天的你好香啊。”他趴在我的肩头,凑过鼻子闻了闻我的脖颈。
“是你在去年白色情人节送我的香水啊,我一直在用。”我也丝毫没有在意拍摄现场众人的目光,在他绒绒的发上留下一吻。
“嗯,真是听话的薯片小姐。”他像只慵懒的猫,蹭着我的脸颊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直到经纪人在一旁咳嗽了好几声,都快咳到呕吐了,周先生才从我身上剥离。
拍摄似乎进行的并不顺利,在我看来先生的每个角度都完美到极致,挑不出一丝的毛病,可他看见电脑上的照片时,好像并不满意,眉头紧促。
“达不到想要的效果吗?”摄影师让周先生暂时休息一下,已经拍了一个上午,妆有些花了。我坐在他身边,握住他的手,关切地问道。
“嗯……因为这张单曲对我来说很重要。”他用大拇指划过我的虎口处,又轻缓地捏了一下。闭着眼睛,乖巧的让化妆师补着妆。
我在一旁一筹莫展,又想帮上周先生的忙,却又想不出好的方案。我总觉得在这时,我是个失败的制作人。
正当我绞尽脑汁想的时候,一旁的先生突然一拍大腿,“我有办法了!”声音大的吓得身边的化妆师都打了一哆嗦。
“什么……”我还没开口询问,先生握住我的手腕举到我的面前,欢呼雀跃的说着。“就用这个拍!我们的情侣手链和婚戒!”
我就这样被他稀里糊涂的带到了背景布前面,周先生在一旁示意摄影师,让他的镜头只对准我们相握在一起的手,我们的食指相勾,手腕上的情侣手链相碰,即便只是手的特写,摄影师也快速的连按下快门。
“这样就可以了?”专辑封面就这样从周棋洛本人变成了我们相牵的手,我有些困惑。
“嗯!薯片小姐再耐心等待几个小时!我的神秘单曲,马上就会揭晓!”他冲我眨了下眼睛,戳了戳我的脸。
“我很期待。”我回答道。


5
我先行他一步回到了家,先生还在做着单曲收尾的工作。先生说这张单曲将要在情人节的最后一小时发布,也恰好临近即将到来的除夕。
先生没有食言,电子表显示着23:00时,手机屏幕亮了一下,一条微信提醒划过屏幕。
周先生:看微博,薯片小姐~
我急忙点开微博,还没打开先生的主页,满屏的热搜霸占了榜单。
#周棋洛 情人节单曲#
#周棋洛 薯片小姐#
#周棋洛 情侣手链#
只是看着热搜,我心里已经略知一二。当我进入先生的微博主页,那条新的微博已经设置成了置顶。
十分钟之前发布的,评论却瞬间过了一万。
配图是单曲的封面,作词作曲都是他的名字。
封面上是我们相勾的食指,手链上的爱心相连,就像我们触碰在一起的心。
他左手无名指的婚戒在那一刻分外显眼,也好像在宣告着众人,此时的他已经属于所爱的薯片小姐。
配字是:
“这首单曲
献给我的最爱
————薯片小姐
情人节快乐
有你的每一天,都很快乐。”

我此时已然失声,眼泪止不住的从眼角滑落。他的电话也在此刻打来,我一接起,就传来他清透的嗓音。
“喜欢吗?这个礼物。”
“周棋洛,你犯规……”我一抽一抽的说着,尽量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可眼泪却一点也不听话。
“我哪里犯规了?”先生不解。
“你总是给我惊喜,送我礼物,可我却连回礼都能没给你。”我有些自责的说着。
“不用给我回礼。”先生轻笑。
“你就是上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