茕兔🐰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,
和你的心上人,一起走在街上。

【周棋洛×我】温存 (小甜饼)

“血染江山的画,怎敌你眉间你一点朱砂”

周棋洛读诗的脑洞,他可以为我读诗,我亦可以哄他入眠。阅读愉快。



温存
文/茕兔



现在是晚上十点半,我坐在幽暗卧室里的书桌上在改着一份不合格的策划。我已经绞尽脑汁想了三个小时之久,准确的说,是从吃完晚饭之后就在修改了。


今天周先生请了一个大假来陪我过年,明天就是除夕,我却还在工作的海洋中畅游,以至于先生用手拄着头,侧躺在床上盯着我已经大半个时辰了……


我像被一只饿狼瞄准猎物的小白兔。


“还没改完吗?”这是周先生每过十分钟就会问我的一句话。我也想改完,我也想马上就飞奔到床榻上,和我的先生从风花雪月聊到人生哲学,之后再对着顶灯诗词歌赋,最后相拥入眠,岂不是比东坡十六事还享受的存在?


可现实把我击垮,给了我当头一棒。我此时面对着的不是眉如墨画,面如桃瓣,目若秋波的风流倜傥绝世神颜周棋洛先生。而是散发惨白幽光的电脑屏幕,我双手机械地敲击着键盘,身畔的小太阳,又再次发问。


“还没改完吗?”


我已经数不清是他的第几次发问了,我立刻回答了他提出的重复性问题。“还没改完。”周先生借着床头昏暗的灯光,我朦胧中看到他的眉头皱了一下。穿着史迪仔的连体睡衣,连拖鞋也不穿光着脚丫就走到我书桌前来视察我的工作完成情况了。


安琪的睡衣当然是我穿在我身上的。


“还有多少啊?”先生把下巴抵在我的发旋处蹭了又蹭,如同一只撒娇求抱的小奶狗。我内心深处火山爆发,简直想烧掉这恼人的策划案,翻身就把身后的奶狗扑倒在床。


什么工作!什么文案!比得上特意请假归来,忙里偷闲,宇宙级别,独宠我一人的偶像先生吗??


虽然事实可能真的比不上,但是目前的状况还是策划案重要。我赶紧从脑中剔除了,不理朝政,却抱佳人入怀的庸君思想。我委屈巴巴的转过头,嘴角下耷到都能滑滑梯般的对先生说:“李泽言说策划案他不满意,才让我连夜修改的,明天他要回家过年,所以务必要今晚熬夜把新的赶出来,给他发过去。”


“那我把华锐的系统黑了吧。”他听闻,试图用身体要把我从座位上顶走,眼神严肃,手已经握住了面前的鼠标。我慌乱中赶紧制止了先生下一步的动作,可不能黑啊!黑了五个亿的投资就顺着小桥流水流走了!我还要努力赚钱养公司,还要给我身旁人添置衣物呢!


“可我已经三个小时没有抱到你了,我们现在不应该钻进被窝困觉吗?”先生的声音委屈极了,似有人抢走他的心头肉,怀中宝。而那宝物当然就是我了。


其实我也不忍心,先生行程颇为满盈,好不容易获得经纪人的假日准许,陪家中娇妻共度良辰美景。却始料未及,我这个娇妻,不为君子所动,执心于工事之中。我也不想如此啊,可一脑内李泽言的愠怒的脸,我就惧三分,恐八分。


“你就那么怕李泽言?”先生双手怀抱于胸前,此时已然直起身板,居高临下俯视我。“我不是怕他,他其实很温柔的,只是在工作上更严厉苛刻一点。这没什么不好的,治我这种拖延症的人最有效了。”


我说完吐了吐舌头,却没发现周先生已经自动过滤掉“温柔”之后的句子,眉间的褶皱增多了不少。


“那我呢?我没有李泽言温柔吗?我很调皮淘气吗?”先生边说边把脸贴近我的耳边,他的气息如小喷洒,挠痒痒般滴在我的耳畔。“还是说我没有他男人,在你眼里始终是个小男孩?”


完了,大事不好。奶狗的醋坛子打翻了,我真恨我这张嘴,思绪被他的言语扰乱,此时更无心修改策划案了。


“不,不是的。你在我眼里既可爱又稳重,两者皆有。你在我心里,世上无双,独一无二。”我赶紧环住他的脖子,在他脸上吧唧吧唧的亲着。


如何让泡在醋海里的小奶狗回到岸边,用沾了蜂蜜的嘴唇吻他就可以了。


先生果然享受般的眯起眼睛,双手揽住我的腰,轻轻一用力,便把我带离了转椅。我两脚突然腾空,不知所措中,环紧了他的脖颈。


先生有着独特的香味,他颈中好似蕴了一瓶香氛,淘气专情为前调,可爱稳重为后调,温润留香,我只想靠在他的肩头,酣醉一场。


先生轻柔地把我抱到床上,指尖拨动我耳边的碎发,挽到耳后。他的眼波中似星空浩渺,只深深地望上一眼,就如沉溺于海水之中,呼吸不畅。看来今晚,我这个庸君是当定了。


我闭上眼,如同城堡中的睡美人,来等待面前王子深情一吻。可一个吻哪里够?我需要他更缠绵的深吻。可我等了半晌,王子也没来亲我。怎么回事?周王子在干什么?


我睁开一只眼睛,先生居然满面笑容的看着我。我又被他捉弄了!这不是王子!是小魔王!他嬉笑般看于我,嘴唇轻启。“我们来读诗吧,你读给我听,可以唤醒你已经成浆糊的脑子,也可以哄我入眠,我也可以抱着你了。”


我一听,这注意不错。虽然之前我失眠的时候他连星星也不数,绵羊也不数,水饺也不数。啊,水饺可不能数,他这个小吃货数的话定要馋嘴的。却只给我鉴赏诗句,一篇一篇诵读给我听。先生的声音清澈,宛若银铃一般,催眠效果也是实打实的好。


从那之后,我再也没失过眠。


但今天例外,此刻的我必须要把他先哄睡着,才能继续和我的策划案做斗争。我便拿起枕边的手机,翻找着诗句。他则平躺于我身旁,把我揽入怀中,他的胸膛近在咫尺,能隐约听到因为距离的拉近,而加快的心跳声。


我找到了一篇舒婷的《双桅船》,清了清嗓子,尽量压低了声音,品读起来。
“今天你又在这里,明天我们将在,另一个纬度相遇。”
“是一场风暴,一盏灯,把我们联系在一起。”我停顿了一下,越过手机屏幕看了眼先生,他似乎很满意,眼睛合拢了些许。金色的发丝在灯光的调射下显出了橘色,把整个人衬托的更加温暖,如一首冬日恋歌。


“是一场风暴,另一盏灯,使我们再分东西。”和周先生从相遇到相识再相恋,一切都顺理成章。见过夕阳暮色,薄雾残阳,却都抵不上他的温韵一笑。


“不怕天涯海角,岂在朝朝夕夕。你在我的航程上,我在你的视线里。”一诗读完,周先生闭着眼睛,却把吻落在了我的额头。喃喃道,“我的薯片小姐,连读诗的声音都那么好听。”


薯片小姐是先生给我起的昵称,我很喜欢。他说薯片排第二,你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位。以至于婚后也没有放弃这个昵称,我只要一听到这四个字,心便柔软成一湖春水。


“这是谁的诗啊?”先生徐徐睁开了眼睛,如林间小鹿般的眸,湿漉漉的望向我。“舒婷的,她最有名的诗是《致橡树》,也是朦胧诗派的代表作。”我为先生讲解着,他听后,恍然大悟般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
“还读吗?”我试探的问了一句,瞥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,已经快要十二点了。先生在我腰间的手臂紧了紧,手绕到身后,调皮地拽了下我的睡衣尾巴。


“一起睡觉吧,薯片小姐。”不是询问的语气,是肯定句。“可……我的策划……”我还没说完,他的唇压了下来,不是热烈缠绵的吻,只是为了堵住我的嘴,很快的松开之后,我又道。


“我完不成策划……”又是一吻。


“我明天会被……”再来一吻。


“周棋洛!你让我说……”他不再单纯的蜻蜓点水,这次却是狠狠的研磨我的嘴唇,交换着彼此的气息,直到周遭的氧气都感觉不到,我被他吻得快要呼吸不畅,他才离开了我的嘴唇。


“别想策划案了,我现在躺在你身边,你想的应该是我~薯片小姐~”他清秀的面容在我眼前,如南国的桃园,如北国的初雪,纤尘不染,勾人心弦。


他的话领我心里的爆米花机,轰隆隆的开始运作,炸开了无数的爆米花,密密麻麻般把我的心房填满。


我回抱住他,窝在他的怀里。“好,一起睡觉。”我喜欢一起这个词语,好像只要说出口,就不会孤身一人。生命中有了周先生,我又怎会孤单?


看来,我这个庸君,要做到底了。策划案,那就明日起早再改吧,我要拥住我身旁的佳人,入眠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