茕兔🐰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,
和你的心上人,一起走在街上。

【周棋洛×你】龙王子 ( 小甜饼 童话风 ooc有)

脑洞了成为恶龙的洛洛
因为童话世界里面没有薯片所以擅自把薯片改成了面包~
有ooc
是小甜饼 第一次尝试童话风 还是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即便是恶龙洛洛也很温柔呢

龙王子
文/茕兔

1
这个国家有个俊美的王子。
传说,他的瞳孔如蓝宝石般耀眼夺目,他所经过得地方万物生长,草树嫩绿,花开遍地。
他周围散发着阳光的温度,他的笑可以融化冰川。
不过这都是传说。
没有人见过这位王子的真实面容。

2
可王子终究是要结姻,国王邀请了全城与王子年龄相当的少女们来参加舞会。

你也不例外。

你继承了父亲在世时开的一家面包店,却是城里唯一一家面包店。但因为整天劳累的经营,你已经很久没有买过漂亮的裙子了。

可是参加王子的舞会,不光是平民家的女孩还有富贵人家的大小姐们。你不想被比下去,便去买了布料,自己开始缝制礼服。

做出的裙子尽管不如衣服店卖的那么精致,但也别有一番韵味。碧蓝色的裙摆层层叠叠,领口处还镶嵌了一枚在海边捡到的珍珠。

你心满意足的穿上裙子,把一直束起的头发放下。在耳后别了一朵桔梗花加以装饰。

当你乘坐着马车,马上要抵达宫殿的时候。却被拥挤的人潮推了很远。身着各色礼服的少女落荒逃出。城堡的屋顶有许多乌鸦在上空盘旋。

它们叫的你耳鸣,你想搞清楚状况。不应该是王子的舞会吗?为什么大家都逃了出来?

你随即抓住了一位正在向你面前奔来的少女,褐色的卷发已经跑得四散开来。原本在发髻上的装饰物,也摇摇欲坠。

“请告诉我,发生了什么?”少女突然被拦下,还在缓缓的喘着气。你眉头紧蹙,表情严肃。没有顾及到她的惶恐,便直截了当的想找到答案。

“是……是女巫们。因为国王没有邀请她们来参加舞会。所以她们给王子和整座城堡的人都下了诅咒!是可怕的诅咒!”少女说到最后,直接从嗓子里喊了出来。惊恐的捂住眼睛,好像看见了可怕的事物,想从记忆中消除。

“你也快逃吧!”少女边逃跑也不忘回头叮嘱着你。从城堡中涌出的人群多了起来,你站在逆流中,抬头望着近在迟尺的城门。那里已经溃不成军,从地底突然冒出的荆棘藤蔓,密密麻麻的攀上了城堡的阁楼。把还没有逃出来的少女们紧紧缠住,没过一会儿她们便倒了下去。

厚重的乌云压顶,在城堡的上空停驻。和四周蔚蓝的天空显得格格不入。乌鸦们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无影无踪,和那些施了诅咒的女巫们一起消失了。

3
在这之后,没人再敢接近那座沉睡的城堡。谣言也在整个国家内传开。有人说城堡里面有一只恶龙在看守,如果谁能把恶龙打败救出王子,那就将得到厚重的财富和无尽的幸福。

那幸福是什么?有人问到。
幸福就是和那位王子喜结连理,成为他的新娘,享受荣华富贵。

可已经一个月之久,没有少女敢去尝试前往。不光是那条没人亲眼见过的恶龙可怖,还有那座城堡。已经褪去了往日的荣光,只剩下黯淡的城墙和脱落的砖瓦。

在之前高声扬言着只爱王子一人的万千少女们,也都销声匿迹。看来谁都不敢赌上自己的性命,去完成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。但也有一些勇敢的女孩前去冒险,可还没有迈进城门一步。就被震耳欲聋的吼叫声吓得慌忙逃跑。

那叫声是恶龙发出来的,我敢肯定。只要杀了那条龙,就可以救出王子了。一位刚逃窜回来的少女信誓旦旦的说着,周围的人也都赞同的点着头。

你有些动摇。哪怕不能和王子成亲,只要亲眼见上一面就好。可是你没有武器,没有盔甲。拿什么和恶龙决斗?你陷入了沉思。

在踌躇了一天之后,你拿上你全部积蓄锻造了一把剑。虽然不是坚韧无比的志高宝剑,但对付那只龙,还是有胜算的。

因为花光了自己攒下的钱,已经没有富余去买一身可以保护你的盔甲了。你没办法,只好把那件礼服翻了出来。把它裁成可以活动自如的大小,从拖地长裙,瞬间变成了膝上短裙。你站在镜子前,左看看右看看,试着迈了迈腿。嗯,刚刚好。再配上一双长靴,很像个女勇士了。

你在背包里装好了面包,出门之前把“close”的牌子挂在了门上。准备完毕后,你留恋的望了一眼自己的面包店,也等于是父亲毕生的心血。

如果这次真的回不来了,希望这家店可以有人继承下去啊。你这样想着。

可还是想要胜利归来。

4
抵达宫殿时已经接近黄昏,夕阳的余晖倾洒在薄雾之上,城堡好似铺了一层金色的纱缎。可顶端的乌云还是没有散开的异样。

你用剑割开了城门外的荆棘,那些刺很长,一不小心就划破了你右手臂上皮肤,顿时冒出血珠。你没有顾及,只是简单的按压住伤口。用手肘顶开了城门。

城门似乎并不沉重,也好像在邀请你的光顾。整座城堡都死气沉沉,伫立在中央的喷泉,也早已干涸。空气中都弥漫着刺鼻的味道,你深一脚浅一脚的踩在满是杂草的地上。不安地环顾着四周。

那只龙好像还没有闻到你的气息,你放松了警惕。慢慢接近了城堡的大门,当你指尖轻触到门环时。
从上空传来一声沉闷的低吼。

你吓的慌忙抱住头,失去重心一般瘫倒在地。
完了,还没见到王子,就要被这只恶龙吃干抹净了。你害怕极了,大气也不敢喘的蹲在地上。耳边传来簌簌声,好像是尾巴擦过杂草树叶的声音。

随即是爪子勾在地砖上的声音,那条龙似乎很大。每走一步你都能感觉到地面轻微的晃动。你紧闭着双眼,腰间的宝剑也没有力气取出。此时的你大脑内如同白纸,像只待宰的羔羊,任由这条巨龙处置。

“睁开眼睛。”

5
是如泉水小溪一般清透的少年音,打破了宁静。你有些好奇,如果来者是那只恶龙,怎么会发出如此清亮的嗓音?或者说,龙怎么会说话?

你缓缓睁开了眼,天色渐暗,但你仍可以看清面前这条传说中龙的样貌。他和其他的龙没什么区别,暗红色的硬质皮肤,背部长着两对大翅膀,不过现在是合拢的状态。爪子很大,尾巴长到把他自己的身体围了起来。

唯独不一样的,是他的眼睛。那里烟波浩渺,如月当空。湛蓝的颜色,让人心不知不觉的平静了下来。

“是……你在说话?”你用颤抖的声音试探到。

龙没有回答,甩了一下尾巴,拖着沉重的脚步,拉进了你们之间的距离。你又再次闭上了眼睛。完了,这下糟了。还没有和他决斗就要被他一爪子拍死了。

你静静的等待着龙的爪子撕开你的皮肤,可等到的却是他用爪子划开了你背上的背包。临走前带的面包,全都从划口处掉落。你震惊的看着面前龙,难道他是闻到了面包的香味?

那些面包对他来说也只是餐前点心,没一会儿就吃了个精光。 你放下捂住眼睛的双手,心中的恐惧感卸下了大半。

“你也是来救王子的?”龙似乎很满足,这些面包很对他的口味。淡淡的开了口,你才肯定第一次听到的那句话的确是龙说出的。

你没再去询问他为什么可以开口讲话,而是回答了他的问题。点了点头。“你也喜欢王子?”龙接着问。

喜欢吗?你自己也不清楚。可他毕竟是王子,国内的少女无一不崇拜喜爱,也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见过他的面容。与其说是喜欢,不如说是好奇吧。

龙见你低着头,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“你不喜欢王子吗?”便换了种方式又问了一遍。“算……喜欢吧。”龙突然垂下头,贴近你的脸,你吓的一抖。慌忙中回答了他。

“你别怕,我现在不会伤害你。你是第一个敢踏进这座城堡的人,比那些口口声声说着爱王子的人多了真心。如果你想救出王子,必须要答应我三个条件。”龙说。

6
条件?难道我不是应该用拿剑把他杀死,然后到城堡里给王子一个吻唤醒他吗?为什么一条龙要和我讲条件?你大脑里堆满了问号。龙抖了下翅膀,瞬间把地上的落叶卷起,洋洋洒洒的在你脚边升空盘旋,又飘下。

“第一,你要在我身边给我做一个月的饭,因为你做的面包很好吃。第二,你要和我一同住在城堡的阁楼里,不许逃跑。第三……我以后会告诉你的。”龙转过身,伸开他巨大的翅膀,在你的头顶挡住了光亮。“还有,你受伤了,我去给你找一些草药,别感染。”

龙说完便转头飞走了,留你在原地错愕不已。他居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,似乎还带着些温柔?只是给他做饭和陪伴他吗?但第三个条件又是什么?一个个疑问把你卷进巨大的浪潮,撞击在你心中的礁石上,找不到出口。

手臂上传来撕裂的疼痛席卷了你的大脑,你低头发现那里早已血流不止,顺着你的手肘滴到了杂草之上。龙其实早已在同你讲话时,已经发现了你的伤口。在要提第三个条件的时候。

没一会儿,龙嘴里衔着墨绿色的叶子,停在了你的面前。他把那一团树叶,轻放在了你的脚边。“这些是止血的,你可以嚼碎敷在伤口上。有点苦,要小心。”龙说。

自从父亲离世后,再也没有人这样关心过你。你有些鼻酸,生而在世,却阴差阳错只是为了见王子而来到这座城堡,又遇见了这条性格不一样的龙。而他现在居然在关心你?是该说他可爱还是温顺呢?你没法找出合理的形容词。

草药入口,的确苦涩。你微微皱了下眉,小心翼翼的抬眼看了下一直在你前面停驻的龙。毕竟不是人类,你看不懂他的表情,但他那双眼睛里似有星河流动,波光粼粼。就像蓝色钻石一样璀璨。

你按照龙所说的把草药轻轻盖住了你的伤口,只是被刺划了一下,没想到会裂开这么大。

“坐上来吧。”

龙卧倒在你的身边,如一只乖巧的大猫。他把背部冲着你的方向,好像在示意你可以坐上来。你有点害怕,那里并不平坦,凸起的尖刺好像随时能刺穿你的心脏。

“不用怕的,我背部的刺只是为了防止其他人的攻击,而你对我来说,不是其他人。”龙的声音依旧清晰,像夏日的微风,吹开了你的心门。你在那一瞬间忘了他是龙,而是可以和你交心的朋友。

你的恐惧早已不复存在了,抛掉了一切,跳上了龙的背。果然,那些尖刺的顶端,变得不再锋利,而是像棉花糖一样软。你用指尖轻轻一碰,便弯了又弯。你笑了。

“我可以叫你面包小姐吗?”
在龙升空的那一瞬间,你听到了这句不太清楚的话。
“那你有名字吗?”你问道。
“……棋洛。”龙说。

7
接下来的一个月里,你遵守了龙提出的两个条件。城堡里面的人都在沉睡,但好在物资丰富。那些做面包需要的材料都一应俱全,甚至比你在面包店的材料还要好。

龙只吃面包,胃口也不算很大。因为身体庞大的他,没办法飞进餐厅和你一同享用。只是在你吃饭的时候,把头伸进窗口,用那双好看的眸注视你。

你有时也会轻抚他的额头,他从没拒绝过。只是闭着眼睛,低下头,接受你的抚摸。你心里再也不称他为恶龙,也会唤他的名字,棋洛。

这天你照样在厨房忙着做面包,桌上的盘子突然开始晃动。你意识到,这条龙又来视察工作了。

“你会喷火吗?棋洛?”你没回头,但已经知道他已经在窗户边,看着你做面包了。
“不会。”
“那你会控制天气吗?”
“不会。”
“那你会制造闪电吗?”
“不会。”
“那你会什么啊?”
“会吃你做的面包。”

你被他的回答弄得哭笑不得,这条龙怎么总是这样会让你感觉到舒心,体会到他的可爱之处。你突然不那么想救王子了,如果可以,你想保护这条龙不被外界的人所刺杀。

8
城堡内的迷雾一直未散去,你在门前扫着落叶。龙就卧坐在你的身边,眯着眼睛小憩。

离一个月仅剩一个星期的时间了,龙始终没有告诉你第三个条件是什么,你也没有询问。应该已经进入春天了,可是城堡内依旧四季如秋,寸草不生。

“你想去溪边吗?”龙睁开一只眼睛,打了个哈欠。你停下正在清扫落叶的手,被他的问话惊到了。

“每天面对杂草心情会很不好吧,我可以带你去城堡外的溪水边,那边有成片的薰衣草地。”龙说。

你还没做回答,龙又像第一天一样,背对着你。“上来吧,不用害怕。”语气又柔和了很多。你点了点头,顺着他的大尾巴爬了上去。“你这次可以坐在我的脖子上。”龙说完便抖动着沉重的翅膀,飞上了天空。

这是你第一次飞出城堡,他带着你穿过了厚重的云层,飞离了迷雾的屏障。你贪婪的吸取着清新的空气,张开了双臂。你却没有注意到,龙勾起的嘴角。

龙没有说错,城堡附近的溪水边果然有成片的薰衣草地,你明明来的时候没有注意到的。你兴奋的蹦下去,绕着花海欢呼雀跃。

风轻轻一吹动,大片的紫色花瓣被带离花蕊,随着清风,飞舞环绕盘旋。你采了一些花,坐在溪边,细细地编起了花环。

“棋洛!我编好了!你带上试试!”你摇了摇手中的薰衣草花环,冲着你身后庞大的生物喊到。他没有应,不知道是声音太小,还是离得有些远。你站起身,走到他的脚下。再次扬了扬你手中的花。

“给你的礼物,谢谢你的陪伴。”你伸手示意让他低头,他听话的照做了。你把手中的花环带在了他的头顶,可是花环对他来说实在是太小了,就像一枚小戒指,滑稽不已。

“你在城堡中是在保护王子吗?”你靠在他尾巴上,又开始编另外一束花环。
“不是。”

“那你在保护什么?”你转头,看见飘起的花瓣落在了他的鼻尖,有些可爱。
“在保护你所存在的世界。”龙说。

9
明天就是最后的期限,这天你心情前所未有的低落。如果这一个月过完,还是没有救出王子,却对这条龙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,说出去会被当成怪物关起来吧。你想着想着做面包的手也开始放慢,心不在焉。

依旧是重复着每天要做的事情,但这次你和那条龙相对无言。

“你什么时候可以告诉我第三个条件?”你终还是忍不住了,率先开了口。握着扫把的手也微微颤抖。

“第三个条件是……你愿意亲吻我吗?”龙不紧不慢的语气,却把你吓的手中的扫把也落了地。亲一条龙?你想都不敢想。

“如果不能完成最后一个条件,那王子永远也不会苏醒。”龙好像意料到了结局,想要转身离去。

“开什么玩笑!你一直在骗我对不对!其实根本没有什么王子!你早把他杀死了对吗!这就是这么多天我见过了城堡里所有沉睡的人!唯独没有王子!”你在他的身后撕心裂肺的喊着,的确,城堡大大小小的角落,你都检查遍了。可是王子,毫无踪迹。

龙停住了向前迈出去的利爪,回头看了你一眼。随即说到。“我从没想过要骗你。”

“好,我答应你,我答应你的第三个条件。”你憋住想要涌出眼眶的泪水,咬着嘴唇,倔强的说着。

“你还是喜欢王子?对吗?”龙把身子面朝你站好,就像你第一次给他戴花环那样,把头低了下去,尽量贴近你的脸。

“可你又不是王子。”你的额头贴在了他的两角之间,闭起了眼睛,轻轻的吻了上去。就在嘴唇触碰到他皮肤的那一瞬间,一股刺眼的光把你们隔绝开了,你毫无防备的立在原地,惊到忘记逃跑。

龙四周围绕着金黄色的光芒,他的身体开始慢慢缩小,变成了和你同等身高。你惊讶的捂住了嘴巴,看着这一切异样的变化。

光芒褪去,呈现在你面前的不是那一条体型庞大的巨龙,而是一位面目清秀的少年。金黄色的头发,银色的王冠,还有那双眼睛,湛蓝如海。你再清楚不过了。

少年似乎还未适应自己的变化,伸出双手左看看右看看,又摸了摸头上的王冠。突然兴奋的蹦了起来,跑上前一把抱住了你。

你因第一次闯入男孩的怀抱而羞愧不已,想推开却又留恋。便垂下手,不再做近一步的动作。

“你把我的诅咒解除了!还有谁说我不是王子了?”少年雀跃的声音传入你的耳朵,和龙一样的声音。

“怎么回事?什么诅咒?”你的疑问又加了一项。
少年握住你的肩膀,因为激动声音也变得颤抖。“是那些女巫的诅咒,她们把我变成了恶龙,诅咒我如果得不到喜欢人的一个吻,将终日独守这座沉睡的城堡。”

喜欢……的人?女巫?诅咒?难道,这条陪伴了自己一个月的龙才是那位传说中的王子?而我是他口中喜欢的人?你仔细的看着面前少年,现在应该说是王子。你有太多的问题想要问他,可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
“你为什么会喜欢我?”你终还是问了出来。
“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王子说。
“我现在相信了。”你走上前,主动给了他一个拥抱,这次的他不再那么庞大,身上也没有厉刺,取代的只是阳光的味道,和柔软的金发。

“我见到你的那一刻就相信了,我的王妃。”
王子说。

10
你们要问结局是什么?
当然是王子和王妃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啊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