茕兔🐰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,
和你的心上人,一起走在街上。

【周棋洛×你】初雪 (小甜饼)

今日小甜饼。很应现在下雪的冬天。写着写着我自己也饿了……
吃货洛洛重出江湖 ~阅读愉快呀 ​​​


周棋洛×你

1
恋语市终于迎来了入冬到现在的第一场雪,洋洋洒洒的飘着。像许多从天而降的精灵,调皮的落在窗户上,再静悄悄地融掉。
整个恋语市都被披上了银白色的素装,被阳光反射的晶莹剔透。
一大早就看见周棋洛拉开了卧室落地窗的窗帘,光着脚丫,只穿了一件睡裤,在窗户旁兴奋地直跺脚。
“薯片小姐!薯片小姐!你快醒醒!下雪啦!下雪啦!”像个五六岁的小孩子,敲着玻璃窗,一边频频回头冲我招手。让你过来看这大自然赐予的美景。真的很久没有下雪了,这座城市。
你怕他着凉,拿了件毛衣外套,披到他肩上。
“刚下雪窗边很冷的,你这样会感冒的。”他光着上半身,却因为寒气,胸脯透着微微的红。他因为你的关心,挠着头不好意思的冲你一笑。
“我太兴奋了嘛!”然后又拉住你的手,把你领到窗边。让你看看这罕见的美景。
“薯片小姐你看啊!真的好漂亮啊!”他兴奋地看向窗外,鼻尖有些红。你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了过去,但又慢慢转过头看着周棋洛。因为刚睡醒,金色的绒毛还乱糟糟的,整个人都贴在窗户上面。睫毛从侧面看像个羽毛扇子,忽上忽下好像在煽动着你的心。
即使没有超能力,他也如此吸引人。怎么看都看不够。
下雪的恋语市,哪有身旁的人好看呢?
你这样想着。

2
小孩看够了雪景,似乎有些冷了,几乎是跑回被窝的。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,哆哆嗦嗦的说了句。
“薯片小姐,我们去吃火锅吧!”从被子里露出了奶狗的小脑袋,湿漉漉的眼睛睁得老大。在等着你的答复。
你被他一系列可爱动作逗笑了,走到床边摸了摸他的头。然后顺手拿起空调遥控器,把温度调高了一点。
“好啊,我们去吃火锅。然后再顺路吃点小吃吧。”
你替他掖了下被角。他开心地再次把被子卷起,露出半个身子。
“盖好!暖和一下,然后我们穿衣服去吃好吃的。”
真是个不听话的小孩子,你这样想着。
“下雪天必须要和薯片小姐去吃火锅啊,火锅是其次,薯片小姐才是主要的。”他毫不害羞的说着情话,和他交往久了。你已经习惯他动不动就撩人的小把戏。
你对着他的嘴唇亲了一下。
“是不是想要这个,早安吻。”你早就料到了,奶狗的欲擒故纵。
他像个得到了心爱玩具的小朋友,满足地蹭了下你的胳膊。“我马上就起床穿衣服!薯片小姐!”说完还不忘对着你敬了个礼。
怎么办呢,就是喜欢这样像小孩子的他。逃不掉了。

3
等都收拾完毕准备出门的时候,已经是快下午了。雪早就停了,还能隐隐约约听见楼下铲雪的声音。
“快走!薯片小姐!雪一会儿要铲没了!”他着急地抓起一顶帽子,又顺便带上了口罩。最后也不忘把围巾替你拿上。走到玄关处,换完了鞋,刚要关门。
“带钥匙了吗?”你习惯性的问了一句。就看见面前的奶狗,恍然大悟般拍了下大腿,折回屋内又飞快的跑回来,不好意思的笑了一声。
你弹了下他的脑门,“啪”的一声。他吃痛的往后退了一步,难以置信的看着你。
“这是惩罚!”你得逞的笑笑,挽着他手臂走向了电梯口。
还好雪还没有化,不过道路的清洁工门已经把积雪的人行道,铲的很干净了。你们叫了一辆车,直奔一家有名的麻辣火锅店。
因为下雪所以来吃火锅的人很多,周棋洛已经全副武装,火锅店的顾客们没有一个认出他这个大明星来。
服务员带着你们来到了稍微靠角落的座位,你很满意。这样就不会被人发现了。
你和周棋洛都饿了,噼里啪啦点了一堆。对于两个吃货来说,这只是个开胃菜。
你很喜欢火锅,也很喜欢和他吃火锅。越辣越好,吃的满头大汗,脸颊红透。你也觉得火锅是很亲密的存在,两个人在一个煮锅里涮食。筷子有意无意的触碰到一起,就像你们不经意间挨在一起的手臂。

4
菜很快就上齐了,而在这期间周棋洛已经把酱料帮你调好了。
“不要葱花香菜,放腐乳和芝麻粒,外加一点小米辣。对吗?薯片小姐?”他把酱料放在你面前,眨了眨眼睛,在等你夸赞他的记忆。
他对你的口味喜好,倒背如流。
“真聪明我的大明星。”桌子有些远,你碰不到他毛茸茸的脑袋瓜,只好在空气中假装抚摸了两下。
对面的小奶狗也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他和你一起吃饭从来都是先把你喂饱了,自己再吃。周棋洛把各种牛肉羊肉,青笋,茼蒿,藕片,豆腐皮往你的盘子里夹着。
很快,你面前的碗碟堆成了小山。你已经习惯了,埋头吃了起来。今天的锅底有点辣,你咬了口藕,辛辣和藕片自带的甘甜直冲你的口腔。你禁不住“嘶”了一口,刚要拿起水杯倒水。却发现对面的小孩已经帮你倒好了酸梅汤。
“很辣吧!快喝点冰镇酸梅汤,最解辣了。”周棋洛总是在这些细节上做的充分,成熟的你已经忘了他比你小的这个事实。
你们足足吃了一个小时,但准确的说都是他涮你吃。但你还是不会就这么忍心看着他一直为你夹菜的,在这期间你也为他涮了不少肉和菜。你喜欢看他吃饭的样子,两个腮帮子鼓鼓的,在嘴巴里咀嚼。眼睛还盯着锅里的食物,时不时拿筷子搅动两下,确定食物是否已经煮熟可以下咽。
你们看着桌上的一片狼藉,摸着有些圆滚滚的肚子。满足极了。
“还想吃什么?薯片小姐?”
“章鱼小丸子,奶香饼,还有刷着辣酱的炸香肠。”你把手放在嘴唇上,的确刚才的火锅对你来说只是半饱,你需要小吃的填充。
“走,都依你!”

5
小吃街离火锅店并不远,因为下雪导致气温骤降。街上的路人都把自己裹得只露出眼睛。但也有些爱美的姑娘穿着薄薄的风衣,在和寒风抗衡。
周棋洛重新带上了口罩,拉着你的手一起揣进了他上衣的口袋里面。很温暖。你还调皮的用指尖勾了一下他的掌心,他立马用他空出的手在你的咯吱窝底下骚痒。
“哈哈哈!不闹了不闹了!”你终究还是斗不过这个小孩。
“嘻嘻!赢过我还要等八百年呢!”他骄傲的仰着头,一副得逞的可爱样子。
打闹之间就来到了奶香饼的摊子前面,师傅正在烙饼器上摊着面糊。人不算多,可能是天气冷的缘故,没人愿意耐心等待。你要了一个炼乳味的,转头问了下你身后的吃货小朋友。
“你要什么味的?”他正在警惕的看着四周,生怕有粉丝认出他来。
“和你一样!”他说。你无奈的转过头告诉做饼的师傅。
“再加一个炼乳味的。”
刚出炉的奶香饼还冒着热气,你捧在手里暖和了一会儿,便一口咬了下去。酥酥软软的满口奶味。
周棋洛也在一旁不知什么时候拉下了口罩,不顾形象的大块朵硕。抬头看见你的目光,冲你不好意思的一笑。
然后他突然走近盯着你的脸看了半天。
“怎么了?沾了东西吗?”你被他的目光盯得有些茫然。他没回答你,却俯下身,凑在了你的脸蛋旁。用他的舌尖在你脸上刮了一下,你被这突如其来的暧昧触觉惊到了。
“周,周棋洛!你干嘛呢。”你轻轻地捶了一下他的胸口,懊恼又羞涩。
“还是薯片小姐脸上的奶香饼最甜!”他再次脸不红,心不跳的说着让你害羞的话。
“烦你!你再这样!我就不理你了!”这么众目睽睽之下,你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的。
“你才舍不得呢!”他嬉笑着,一语道破了你的心理。
你再次把拳头落在了他的胸口上,然后跑开了。
手里的奶香饼还剩下一半,心里的悸动已经让你无暇顾及还未吃完的食物。

6
雪又开始下了,这次的雪花有些细,绵绵软软的落到地上。在路灯下好像透着光,你站定,抬头看着天上。
“凝结成最美的样子,只为来到人间。”你脱口而出,却被自己幼稚还有些中二的话吓到了。
“我来到人间,只为遇见薯片小姐你啊。”周棋洛不知什么时候赶上来了,把你的围脖重新系好,另外一头却带在了自己的脖子上。
此时的你和他离得很近,你能感觉到他胸腔的跳动。他把嘴唇落在了你的头顶,双手环住你的腰。
“别动,薯片小姐。就这样静静的待一会吧。”
你默认了,闭上了眼睛。即使外面温度很低,却因为他的怀抱温暖了起来。
你从未尝过幸福的滋味,但在遇到他的之后,你觉得这就是你的宝物了。
和周小朋友的第一个冬天。和他度过的第一场初雪,在昏暗的路灯下,你们的影子重叠在了一起。
他对你的爱,让你变成了一只小兔子,在森林里跑着跳着,饿了就吃胡萝卜吃到饱,困了就窝在草丛中睡一觉。
和他一辈子就好。

7
“你没吃完的奶香饼呢?”你看着他空空的手疑惑的问。
“凉了,扔垃圾桶里面去了……”
“周棋洛!浪费粮食!晚上睡沙发!”你不顾形象的大喊着。
“薯片小姐!饶命啊!我错了!”

评论(4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