茕兔🐰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,
和你的心上人,一起走在街上。

【周棋洛视角】致长久爱她的时光(小甜饼)

瞎写的我又出现了。
以周棋洛的视角写了一篇关于他所爱的薯片小姐。
单细胞生物写文了解一下?
如有ooc请轻点打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致长久爱她的时光
文/茕兔



从我恋情公布到现在,我收到了很多粉丝还有网友的评论啊,私信啊之类的。实在是太多了,我大致的看了一下,有祝福的也有疑惑的。
所以今天想发个长微博说一下我的她。
关于我爱的她。
有人说你这么早就公布恋情,不怕人气下滑,粉丝减少吗?
我可以郑重其事告诉你。
我不怕。
你们有过很长久的一段时间内,只爱一个人吗?我想说,我有,而那个人,就是现在的她,我的薯片小姐。
这也是为什么不怕我的人气下滑,因为你得到了你力量的源泉,你的全世界,你喜怒哀乐的原因。此刻的你就像一个灌满了水的瓶子,再往里添水就会溢出来。而这时,只需要把瓶口盖住,就满足了。
而她,就是把我的瓶子灌满的那个人。
她的帖子里也说过,为什么我会对她一见钟情,琳琅满目的商品那么多,怎么会偏偏选择了她。
我想对她说的话,就像你们所评价的那样,她真是个小傻瓜。
她一定是忘记了,在很小的时候,我们彼此就见过面了。而那时她无意中提起的最爱吃薯片,我也一不小心就记了好多年。
十年?十三年?十七年?甚至更久。
那时的喜欢是淡淡的,年纪尚小,只是想抓住她的手一起去滑滑梯,去吃一串棉花糖。
可是,我还是把她弄丢了。


丢了最心爱珍宝,就必须要找到。可在这茫茫人海中找她,就如同在一片沙漠中找一粒最细腻的沙那样困难。但是,有天我在商场中无意间看到当红明星的巨幅海报,就想到如果我也可以出现在这里,那她就能发现我了。
如果我变成珍珠,那她就能看见我了。
我承认,我成为明星的确目的不纯,作为童星出道的我,很多规矩都不懂,那时候真的很累,有点想放弃。
可在我演艺生涯最低谷的时期,真的很谢谢我的经纪人沈远,他说,周棋洛,你难道忘了你这么拼命的初衷了吗?
是啊,就差一点就能登顶了,如果在这期间半途而废,那之前所有的努力都烟消雾散了。
我便开始慢慢适应颠倒时差的工作时间,超负荷的舞蹈训练,还有每次练到哑着嗓子说话的声乐课,和在天寒地冻的严冬只穿着单薄的风衣拍戏的日子。
我变得很享受这份职业,作词作曲时想着她的容貌,提笔便入心,唱出的词曲每一个字都包含着我对她的感情,和多年未见的思念。
和女演员对戏时,幻想面前人是她,再难背诵的台词,却也都因她而简化。
我渐渐积累着人气,从没有名气的小生,变成如今脍炙人口的巨星。直到我戴着墨镜走在大街上,看见商场的巨幅海报换成了我,各种品牌代言的封面上都是我的照片,还有大街上播放着我新发布的专辑。
那一刻,我才知道,我成功了。


我开始留意每次前来签售会的粉丝,开始注意每次演唱会台下的人,坐在保姆车上也时不时望向路边。她会不会来?她会不会经过?她会不会也和其他少女一样,疯狂地迷恋上我?
我仅凭着她喜欢吃薯片的爱好,开始游走于恋语市所有的便利店,超市。我已经数不清第几次在薯片的货架边徘徊,我能想到的就是,会不会有那么一天,我能和她相遇?
沈远有一天和我说,别再费劲周折去便利店制造偶遇了,人都会变的,小时候爱吃薯片,长大了万一不爱吃零食了呢?
那是我第一次反驳了他。
可为什么我对她的喜欢一直都没变。
我最终是这样回答的。


你们看到这里,是不是觉得我很可笑?明明收获着数万人的爱慕,却只想得到只属于她一个人的倾心?
是啊,我就是如此固执。千万人的喜欢,都不及她一人的珍贵。我也曾想过,如果再次遇见她,她会不会已经心有所属,会不会已经嫁为人妻。
如果真是如此,那我就把这份珍藏多年的喜欢,小心翼翼地收藏好,永远也不会启坛。


正当我以为就要为这段暗恋画上句号的时候,我该庆幸自己那天因为馋嘴,躲着经纪人跑去了离公司最近的一家便利店。
也是这家我每天都会光临的便利店,却因为那天的偶遇,镶嵌了一颗我丢失已久的钻石。
我记得她的瞳,如琥珀一般耀眼。在见到我错愕不堪地样子,如受惊的白兔。我极力控制住快要涌出的喜悦浪潮,把手指抵在嘴角“嘘”了一下,别出声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
我在心里默念着。


从那天起,我手机的备忘录里终于添上了她的姓名,微信的通讯录的置顶聊天和星标朋友也都有了位置。那天,我意外地失眠了。只是一遍遍点开她的头像大图,把她的朋友圈从头翻到尾,微博里面的相册一一过目,连头像专辑也没放过。
这次,我不想再把她弄丢了。


我开始变得小心谨慎,怕热情过度会吓跑她,又怕冷漠太久会忽视她。我开始留意她每天的朋友圈动态,如果她今天因为工作失利而心情沉重,我会在朋友圈分享解压的方式,希望她能看到。
如果她因为爱美穿着短裙而不小心感冒,我会每天挤出一点时间,翻阅着网购来的手作书,为她缝制一只小熊,再写上鼓励的话。
慢慢地,我开始不满足于现状,我想见到她,便次次谎称想吃她做的布丁,点心,借此机会让她来探班。在她看见我把她亲手做的点心一扫而光时,露出了微笑。
我喜欢她笑起来的样子,感觉这世界上一切美好的词语,都不足以形容。
在那一瞬间我就暗下笃定,我不想让她难过,不想让她流泪,不想让她委屈。
我只想要她快乐。


我开始把吃过的好吃的饭店分享给她,从来不爱发朋友圈的我,也因为在国外拍戏而拍了许多照片,通通上传在了朋友圈。
她评论我说,周棋洛,看见你的朋友圈,我就感觉自己也去过了一样。
其实我想告诉她,我更想拉着你的手,游览全世界。但我却不敢同她说。
我开始和她语音通话,我不舍得挂断电话,其实每次我都假装睡着,听见她的呼吸声从话筒边传来,就好像她躺在我身边一样,我是不是太坏了?
可我也是太喜欢她了。


如果不是那天她来探班,问了我这样一句话,拍恋爱剧有真正想过谈一次恋爱吗?
其实我想回答她的是,每次的恋爱剧,我都是幻想成与你在一起的情节,你会信吗?
可我终究还是没有告诉她,而是换了一种方式回答她。
却看到她失望的眼神,那一刹那,我感觉自己置身于沙漠中,风暴卷起,连最后一片绿洲也快要被埋没了。
我的绿洲,她在难过。

我看见她低着头坐到一边的椅子上,双手在手机屏幕上飞快的敲击着。好奇心驱使我走到她身边,才发现她正在论坛更新着帖子,而帖子的标题使我震惊。
我在那一刻是激动的,她也在喜欢着我吗?我一直以来的努力都有了结果吗?我极力压制住内心深处的小鹿,找到了那篇帖子,翻看完之后,我才发现。
我的喜欢终于有了归宿,我长达十七年的独角恋爱戏,终于结束了。
我从没哭过,却在她答应了我的告白之后,哭的模糊了面前人的轮廓。我不是个内心脆弱的人,而她,却始终是我心底最柔软的一处。
喜欢最在乎的是两情相悦,我不强迫她去喜欢我,我这一路走来,只是用我独有的方法,去保护她,去表达爱。
如果她说一个不字,我一定会离开。
可她没有,她说好。


她说,我也喜欢你,周棋洛。
我的心,靠岸了。


所以我今天写了这么多,只是想告诉你们,如果你们也在像我一样追寻着一段爱情,别放弃,也别着急。
他的心也许也在慢慢向你靠拢,别吓到他,温柔的待他,他会看见你的真心。
我也祝我的粉丝们都能收获美满的爱情。
也希望那些爱我的粉丝别伤心,也别对她恶语相向。
她是我心脏的一部分,如果你们谩骂她,她会伤心,而我会疼。
最后送上迟到的新年快乐~
谢谢大家一致以来的陪伴,从此以后,这个微博里面更新的内容,就将是我和她的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长微博
(Proudly powered by cwbgj .com)

评论(23)

热度(1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