茕兔🐰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,
和你的心上人,一起走在街上。

【周棋洛×我】甜口良药 (小甜饼)

我这个小甜饼贩卖员又来了,这次是生病了的小奶狗。
请大家品尝。 ​​​😘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甜口良药
文/茕兔




1
我的周先生生病了,起初我是不知道的。
他去了南方拍新专辑的MV,行程保密,不对外公开。就连我这个周夫人也只知其一,不知其二。
电话是经纪人打来的,我正在享受我来之不易的双休日,前几天修改策划案熬了三天的夜,总算可以喘口气。结果我家这个小朋友,又让我刚落地的心,悬了起来。
“怎么突然生病了?”我急忙询问着,经纪人在电话那端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。
“到底怎么回事?刚去的时候不是还活蹦乱跳的吗?水土不服?”我胡乱猜测着原因。
“不是不是,MV有个片段是淋雨,本来是想搭个棚子在室内拍的,结果他非要要求逼真效果,说室内的景太假。”经纪人顿了顿,“然后我们就请了洒水车,在室外拍了。”
周先生总是这样,对工作的要求完美到极致,我是了解他的,拍戏的时候哪怕表情有一点点的不到位,都会申请重拍。
“然后呢?”然后怎么就发烧了?按理说南方的温度比这里要高很多,如果身上淋湿的话快速擦干别被风吹凉,就不会有问题的。
而且先生也总说,他是打不倒的超级英雄,体力好着呢,这个体力体现在方方面面。百毒不侵是真的,另一方面的体力好,也只有在晚上我才能体会得到。
“还不是因为这个小子觉得自己的表情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,从下午拍到了晚上,结果就……”经纪人止住了话,他也似乎预料到如果再说下去,我很有可能顺着电话线就爬过去了。
这个周先生!怎么一点都不知道爱惜自己!我听完之后简直急得像煎锅里的虾,身子都弓在了一起。
从下午拍到晚上,整整淋了好几个小时的雨?正常人都受不了,湿溻溻的衣服就那样黏在身上,简直不敢想象。
“我去看他,我下午就定飞机票赶过去。先别告诉他,别让他着急。”我说完就撂了电话。


2
先生这个要强的性格我总是有点心疼的,我说你看看其他的演员,各种替身上阵,要不就换角度拍摄。你为什么不试试呢?
先生却说,我只是想用实力证明自己,我的人气,我的荣誉,不是因为我的evol,而是我自己的努力。
先生在工作面前很认真,在我面前却很爱撒娇。我有次去探班,片场被大大小小的道具堆满了。
可能是先生见到我太高兴,没注意到脚下的障碍物。在离我不到半米的地方,摔了。
这一摔真的非常要紧,脸上的妆会花掉不说,如果重了可能还会留下淤青。急得全片场的工作人员一窝蜂的冲上去,手忙脚乱地要把先生扶起来。
场面甚是浩大,我在原地没敢上前。谁知这孩子坐在地上轰走了全部的工作人员,“你们别碰我。”先生语气有点不悦。
我以为准是摔疼了,可能要再缓一缓。谁知他转头,委屈巴巴地对我说。“薯片小姐,你还不过来扶我吗?”
得,这话一出口。我的心都快化成糖水了,周围的工作人员也都假装四处看风景般的走远了,可能谁也不想被我俩闪瞎眼。


3
我在手机里查着航班,时间太仓促,飞南方的航班已经只剩下晚上的,没办法,只要能赶过去就知足了。
正当我噼里啪啦输着我的身份证号码,要提交订单的时候,经纪人的电话再次打了进来。
“还没买机票吧?”我刚一接听,经纪人便主动问起。“马上就提交订单了,怎么了?”我很是纳闷。
“周棋洛又不见了,昨天送去医院输液,今早床就空了。”我能感觉到经纪人语气里的无奈。
总是动不动从片场,录音室,化妆室溜走的他,屡屡都让经纪人头痛。
先生是个行动力满格的人,每次偷偷跑掉,原因都是因为我。
“我在上一秒想你了,所以我下一秒就赶紧跑到你身边来啦~”
先生常常这样对我说。
我听了经纪人的话后,只好取消了机票的订单,试图拨打周先生的手机号。结果也是预料到的,“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。”
我心里想了百万种可能,先生可能正在飞机上手机关机,或者他已经下了飞机正在赶回家的路上,可手机没电。
不管哪一种想法,得出最后的结论都是。这个周先生还在发着烧连招呼也不打一声就从南方飞回来了?这不是让我更加担心他吗?这个笨蛋。
正当我咬着指甲盖想着如果他回来了,要如何劝说他一番,下次再想我也要忍着把工作完成,或者把病养好的时候。
被周先生安了多重防护的安全门开了,我还没定神看一眼来人是谁,下一秒,我就像被一只棕熊扑倒在了沙发上。
绒绒的脑瓜顶在我的视线里放大,他的怀抱过于拥挤,我有些透不过气。
“棋洛?”我试着用手轻轻地拍了一下身上人的后背,居然这么快就回来了,看来这孩子买的是更早的航班,连觉都没睡。
想到这,我就更加心疼了。


4
“周棋洛,你是不是笨蛋。”我再一次拍了下他的后背,换上责备的语气,但多多少少透露着温柔。
他在我怀里没回答。
“周棋洛,我问你,你是不是世界第一大笨蛋。”我双手抚上他的脸,想让他抬起头来。
“周棋洛,你看看我。”我强迫他从我怀中抬起头,在我看见他的脸的一瞬间,我的心脏又疼的扭在一起。他褪去了明星的光环特效,那个在舞台上永远闪着光的孩子,现在脸色惨白,许是因为路途奔波。连刘海都不加梳理般的胡乱贴着额头,嘴唇也干裂起皮,毫无血色。
我没等他的回答就又再次把他抱在怀里,双手紧了又紧。“你真是个十足的笨蛋,你还在发着烧啊。我去看你不就好了!”
“可我等不及了……我讨厌一个人躺在医院里,我讨厌消毒水的味道。”他的嗓音沙哑,在我脖颈处吐着温热的气息。
我没回答,只是一下下的吻着他的发旋处,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周先生,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。
“我冷。”先生在我怀里像个小猫一样拱了拱,我听后,赶紧又把这个拥抱加了力度,连腿也环上了他的腰间。
“这样好点了吗?”我问。先生点了点头,却又开口道。“我喉咙痛。”
我赶紧捧起他的脸,在他嘴上吻了一口。“这样还疼吗?”
先生又点了点头,随后又指了指自己的额头。“我这里好烫。”
我又迅速吻上了他的额头,“这样还烫吗?”先生的小把戏,我早已轻车熟路,了如指掌。
等做完这一系列的神医治疗术之后,我拍拍身上病恹恹的小奶狗。“现在可以起来乖乖吃药了吗?”
先生这次终于不再撒娇,而是听话的直起身,我也从他的怀抱中解脱出来。起身去把没关严的安全门管关好后,便去为他拿蒲地蓝口服液。


5
周先生对于这方面想的很周到,家里时常备着各种药物,每一种也都细心的标上了对应的治疗病症。
我把口服液拿到先生面前,他和我预想的一样,把头转向一边。
“太苦了。”他撇着嘴,一副不情愿的样子。没关系,这种情况我见得多了。哄先生喝药,我最在行了。
“如果把药喝下去,我可以允许你吃一颗糖。”先生果然立刻睁大了眼睛。“什么糖都可以吗?”
“当然~”我笃定地点着头。
这招果然立竿见影,先生从我手中拿过口服液,像个小婴儿嘬着吸管,把一小瓶喝了下去。
“真乖。”我奖励般的摸了摸他的头。“这就给你拿糖去,你是想要硬糖还是软糖?”正当我欲起身要去拿被我藏起来的零食箱里面找糖去的时候,先生一把握住我的手腕,凑过头,飞快地在我嘴上亲了一下。
“我想要你这颗糖。”吐出的气,还带着药微微的苦味。我却被他没来由的动作惹红了脸,像个番茄。
我一时说话开始磕磕巴巴,“那……那现在你快去补觉,睡一觉发发汗,就会退烧了。”
先生听后歪着头,指了指我。“我要你抱着我睡。”
“好~抱着你睡。”只要能让先生的病快快好,什么条件我都答应,再说了,这并不过分。我是真的想抱他了。
我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被他骗到了床上,他亲了亲我的脖子,身上盖着两层棉被外加一件羽绒服,不知是他的怀抱太温暖,还是被窝太暖和。我的眼皮也终于放弃抵抗,和他一起进入了梦乡。


6
不知睡了多久,他来的那会还是中午,现在窗外的天却黑尽了。
我醒来第一件事,就是急急忙忙地用手去探他的额头,先生也刚刚睁开眼睛,乖巧地把刘海撩了上去,露出额头给我。
“咦?不烫了。”先生额头的温度降低了许多,“这个退烧药的效果也太厉害了吧。”我在脑子里快速总结后,得出这个结论。
先生再次把我送进他的怀里,亲了亲我的鼻尖。
“才不是退烧药管用呢。”
“那是什么?”我不解地问。
“你才是治疗我病症的最佳偏方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