茕兔🐰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,
和你的心上人,一起走在街上。

【周棋洛×我】钟情 (小甜饼)

我也写了一篇新春之约的衍生,小两口还不在一起太着急啦,还有那个没亲到的吻。
那就由我来把这些遗憾填补吧。
不知道说什么,那就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钟情
文/茕兔




我此时正躺在东北的大炕上,滚烫的触感让我浑身发热,细密的汗珠布满了额头。我真是个笨蛋,居然和周棋洛第一次外出过年,就被我如花瓶一般娇弱的身躯给耽误了!只不过是打了几个雪球,居然惹得我发了烧。


我重重地叹了口气,又瞥了一眼桌上的饺子。还在冒着未凉的热气,想到刚才周棋洛来到我身边和我共枕,又拉钩做了一个让人脸红心跳的约定,还有那个因经纪人的闯入,而未完成的吻。都令我的脸颊又发烫了起来。


门却在这时推开了,少年把室外的阳光也牵引于此,抖落一地粉金。“薯片小姐?好点了吗?”他还带着笨拙的雷锋帽,帽檐两边垂下,好似一只耷拉耳朵的大型犬。


我在被褥里微微摇了摇头,怎么会好呢?也许发烧已经好了,可有他在的每一秒钟,我脸上的红晕都不会消失。


他又再次在我身旁坐下,把我不小心从被褥里露出的指尖,小心的勾住。微妙的肢体接触,却暧昧不已。连空气中都好似凝固着甘甜的蜂蜜。


我微微用力,把他的指尖带进我的被里。用掌心整个包裹了起来,他被我的举动惹红了脸,如三月桃花盛开,爬上了面颊。我们都没说话,却用行动互相表露着心意。只差四个字,但又没有勇气。


我和他的这份情感,大概就是七月檐角的猫,误入了二月末冬的窗边,尾巴扫过,挠的心痒痒的。


他的指尖也不知是被炕烘热了,还是我掌心的温度将他捂热了。有些微微的发烫,但他没舍得离开我的手心。而是用他似盛满一壶佳酿的眼眸,望向我,只轻轻看一眼,便沉醉万年。


又是门边的窸窣声,经纪人沈远再次打破了气氛。“周棋洛,我妈妈在做白肉酸菜,快去帮一下。”他迅速把手从我的被褥里抽出,不好意思的冲经纪人点着头,慌张地小跑着走了。


经纪人一脸茫然,看看他,又看看我。一副看穿了秘密的样子。我此时也坐不住了,取了枕头靠在炕头,经纪人则在我身边坐了下来。


“你喜欢周棋洛吗?”经纪人突然的发问。差点让我因吞咽唾液呛到喉咙。“那小子很喜欢你,你知道吗?”我愣了下神,刚想回答,经纪人却又自顾自的说着。


“他从不喜欢热闹的场合,他觉得那是一群人才应该做的事,所以他很少参加聚会。在遇见你之前,他都是如此的。很少笑,为数不多的笑脸全给了工作和粉丝。”经纪人说着摇了摇头。


“可是你知道吗?他遇见了你之后,他每天都笑的很开心,不是那种伪装,是发自内心的。他每天都会对着手机傻笑,我知道他在和你聊天。他天天把薯片小姐挂在嘴边。”经纪人和我对视了一下,我想开口,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

“这次过年来我家是他主动提出来的,我很惊讶,他明明最讨厌过年了。可是他却说……”
—————薯片小姐答应和我一起去东北过年了!
—————只要有薯片小姐在,做什么我都开心!


“是不是一个傻小子?”经纪人反问着我。“不是的,他很可爱。”我笑了笑。“他一步步的爬上来,太辛苦了。我算是他的亲人,我看他找到了自己心爱的姑娘,也算在他黑暗的世界里点亮了一束光,他以前像是蜡烛,现在他才是真切的太阳。”


“所以,你喜欢周棋洛吗?”经纪人继续问道,
“这个傻小子从五岁就带着这份懵懂的爱,在浮尘若世中寻了你十七年,他攀上了最高顶,只为了让你能找到他,所以,如果你真的喜欢他,能别再把他弄丢了吗?”经纪人最后说着。“虽然我觉得这样说有些不妥,但那个傻小子是害羞到不会告诉你这些的,所以就由我来转告你吧。”


听完经纪人的话,我眼底有些湿润。我是喜欢他的,但现在比起来,可能比他的喜欢,少了许多。没事,未来可期,我会把我迟到的爱意,通通弥补给他。


“我喜欢他,我喜欢周棋洛,我再也不会把他弄丢了。”我眼神坚定的说着。经纪人笑了,“你跟我说他也不知道啊。”他指了指厨房的方向。“傻小子在那呢,去亲口告诉他吧。”


经纪人的话音刚落,我连外套也顾不上穿,便翻身下了床。我“噔噔”地跑到厨房,饭菜的香味扑鼻,烟雾熏的眼睛有些睁不开,但我却能看清他的身影。我跌跌撞撞地跑过去,“周棋洛!跟我出来一下!”我一把握住他的手腕,他被我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一顿,但很快注意到我身上单薄的毛衣。手舞足蹈地把身上的外套剥下来给我,把我裹成了一个小企鹅。


“你怎么穿这么少就下来了?”他的外套上还残留着香味,就像他在环抱住我。我在这一刻是任性的,不想把身上的外套归还给主人。但我最后贪心地嗅了下外套残留的味道,脱下披在周棋洛身上。


“我去屋里取外套,你先去门口等我一下!”我说。他听后,担忧地望了一眼沈妈妈。沈妈妈笑的格外慈祥,“没事的,去玩吧。饭马上就做好了。”他立刻像得到了家长批准的小孩子,兴奋的心情喜于言表。


等我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到门外时,周棋洛正跺着脚双手放在唇边哈着气。我这次见到了不一样的他,他是舞台上的巨星,连挥洒的汗水都像珍珠光彩夺目。但他却在我面前,带着雷锋帽,坐上炕头,捧着胡萝卜,咬着冻柿子,为我剥开一粒粒的花生。


他对我的撒娇,对我开玩笑,在经纪人跟我说完他的心意之后,好像都贴上了标签,一个薯片小姐的专属标签。不同于是明星的他,亦或者是黑客的他。


因为喜欢,所以在我面前放下身份,把他的阴晴圆缺都只给我一人鉴赏。


“周棋洛~”我走到他面前轻唤了一声。他脸上有藏不住的笑意,刘海顽皮地露出帽沿,鼻尖被冻得微微发红。除夕的夜晚,周遭的声音只剩下鞭炮爆裂,烟花绽放。还有我们彼此的呼吸声。


“什么事呀?薯片小姐?”他偏头问道。他在微弱灯光的衬托下,面容显得更加立体,如米开朗基罗所雕刻的佳品。


“你不是说,把喜欢人的名字写在玻璃上,会很快融掉,所以只有雪知道?可还有一种说法,把这个人的名字,如若写在沙滩上,那也会被涨潮的海水冲散,所以只有大海知道。”我仰起脸,把含蓄的心思向他诉说。


他听后,点点头。抬手在我发顶轻轻的揉了揉。“那夏天我们就去海边吧,把喜欢人的名字写在沙滩上。”我没回答他的邀约,而是向前走了一步,面对他摊开我的手心。“把手给我一下。”


他估疑了一秒,但很快把手背叠在了我的手上。我从口袋里面掏出准备好的碳素笔,在他的掌心上一笔一划沿着他的纹路,写下藏在我心底已久的那三个字。


“周棋洛”


写完后我没敢抬头看他的表情,而是小心翼翼地把他的手握起,“但如果把喜欢人的名字写在他的掌心,那就只有我们知道了。”我说。


他停顿了半晌,借着鞭炮声,嘴唇微张。


“薯片小姐,在未找到你的时候,前路漫漫,一切未知。可当我见到你的那一瞬间,我就相信,只要爱对了人。迟到也会拥有,错过也会重逢。”他深情般凝望于我,在天空绽开的烟花,五光十色,在他脸上满溢着微光。


我在那一刹那,就想守护面前人,一世无忧,平安喜乐。我想和他,生生不离。


他低下头,吻了我的手背,嘴唇温热。我能感觉到我此时的心跳加速,好像心跳声从心脏蔓延到了全身。完了,喜欢的感情,要升级了。


“我的温柔宠溺包容与爱,统统都想给你,你才是它们存在的意义。”我从未听过他如此低沉的嗓音,微微发颤,许是寒冷,亦或激动。那个万众瞩目的少年,那个在我面前如孩童般的少年。此时正在我的面前,以他独有的方式,倾吐着爱意。如梦似幻。


我抚上他的脸颊,少年蓦然间睁大了双眼,我不管他的惊讶,我只是想在这一刻触碰他。表达喜欢的方式,就是感受他的温度。
“那你有多喜欢我。”我问。
“你知道哈勃望远镜吗?是那个也望不到的远方。”他回答。


“以后一起去热闹的场合吧,因为从现在开始,是两个人了。”我踮起脚,慢慢凑近他的脸庞,细致到能看清他脸上的绒毛,唇瓣触碰,贴合。


这是弥补那个未完成的吻,也是我迟到了十七年的馈赠。烟花在头顶绽放,好似在奏响这场恋爱的序章。

评论(9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