茕兔🐰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,
和你的心上人,一起走在街上。

【周棋洛×你】觥筹交错 (小甜饼)

我终于来发文啦!

写写删删了很多次,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依旧甜甜的如小暖炉般的周棋洛。

喜欢上他真好❤️




觥筹交错
文/茕兔


0
霓虹灯交相辉映的尘世,
唯独你,
是我想醉倒的温柔乡。

1
年末岁寒,许是因为临近了除夕。街道两旁的槐树上零星的挂了彩灯。就连路灯也没放过,红色的大灯笼在顶端摇摇欲坠,空气中都弥漫着节日的气息。

公司今年的业绩也有所改观,相比去年而言,提高了不少。悦悦调侃说一定是因为老板跟大明星交往之后,业绩也和周棋洛的人气一样直线上升。

这小丫头嘴巴像抹了蜂蜜一般,当初还和顾梦安娜姐她们一起押赌注,猜我最后到底会和谁在一起?顾梦坚守白警官,安娜姐看好李总裁,还有人笃定是我隔壁的许教授,就悦悦一直坚守周大明星不放。

结果,最后赢了众人的果然是悦悦,从那之后,这小妮子就开始时不时像吃了棉花糖般甜糯的夸赞我。我还不知道她那点小心思,无非就是想让我这个周夫人给她开个小灶,走个后门。弄个什么周棋洛限量版签名照片,再或者是周棋洛巡回演唱会VIP前排门票。

试问谁不喜欢听夸奖的话呢?我是个善良的好老板,又已经是周棋洛的女朋友,小小条件何不满足?更何况今年公司蒸蒸日上,我也很快把年末的聚餐提上日程。

2
除夕将至,许多饭店的预定额已满,还好我提前了一个月就把珍膳酒楼的大包间定了下来。足足可以容纳我们公司这一票人了,兴许还有空余。

悦悦顾梦早就按捺不住即将可以大块朵硕的心情,一个接一个电话的催着,我则在满是裙子的衣柜前一筹莫展。

很久没有因为应酬去参加酒席,柜子里的小礼服也没有置办新的,我无奈,只好选了一件淡蓝色的露肩裙。又搭了一条黑色加绒打底裤,在镜子前自我欣赏了一番。嗯,还不错,还是那么朱唇皓齿,风姿卓越。

我穿上长的要拖地的羽绒服,正在玄关处换着鞋。手机微信的提示音,蓦然响起。我慢吞吞地从口袋中掏出手机,屏幕上的“我家先生”闯入视线。

“我今天下午就杀青啦!晚上我想和你一起吃饭!剧组的饭太难吃了,总算熬到头了。”我想象着他在手机屏幕前满怀期待的打出这段文字,笑颜盈盈,如湛蓝的水波荡漾,如温煦的清风拂面。

可是,这个小笨蛋,准是忘了我今晚的赴宴。真想穿过屏幕,敲敲他的小脑瓜。

我靠在墙上,打着回复他的字。“那可能要让你失望了,我今晚在珍膳酒楼公司聚餐。不过我们可以去吃夜宵~”刚发送出去,备注的那一栏上就变成了,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…

“好哒!那等你结束了我去接你!୧( "̮ )୨✧ᐦ̤”欢快的语气中,还配上了颜文字。一如冬日的暖阳,照耀在被他装满几近饱和的心房里。

“那你的杀青宴呢?不参加了?”我突然想起来,飞快的在键盘上敲打。他像是身经百战的士兵,一句话略过。“我当然是逃出来啊~”最后,还添油加醋的补上一句。“杀青宴哪有你重要。”若无其事的以笑脸结尾。

可此时我站着的腿有些发软,羞臊的心情如牵牛花的藤蔓,蜿蜒地爬上了脸颊,又蔓延到耳根。还好不是视频聊天,这还没开始喝酒呢,我居然先醉的红了脸。

我平复了一下心情,回了一个“等你”的表情包之后便锁了屏幕,拎起挎包,忙不迭地开门走向电梯口。
这个周棋洛,总是在让我心悸。

3
恋语市只在入冬时下了几场大雪,现在却连个雪星也不见了。只剩下凛冽的寒风,如削尖了的冰刀,在皮肤上留下痕迹。

我开了车内的暖气,机器制暖的作用在这一刻发挥到了极致。鳞次栉比的高楼和路边串成彩线绕在树枝上的花灯,似五光十色的剪影,飞快的在我眼前开辟着不知通往何处的道路。

到达珍膳酒楼时天黑尽了,为了和年气相呼应,门口早已悬挂起大灯笼,迎宾小姐穿的似火,面容掬笑地引着我到了楼上的包间。

我推门走进,就看见换下了背带裙的悦悦,此时穿着一袭黑色纱裙,提着裙角,小心翼翼的冲我跑来。责怪我到的太晚,脱下我的外套,挽起我的胳膊领我入座。

镶嵌着玻璃圆盘的饭桌上已经摆满了菜,无非就是一些宴会上必点的冷热菜外加一个砂锅汤。只是摆盘还算精美,让人食欲大增。

我转动着圆盘每样都尝了一些,可还未填饱肚子。就被安娜姐他们拉起来敬酒寒暄,满满的青啤倒在杯里,还有些调皮的溢了出来。三两杯下肚,有些灼烧感,可能是没有主食的铺垫,此刻胃里翻江倒海。

可他们却仍不罢休,又换上了高脚杯,斟上了红酒。嬉笑般推给我,示意我要一饮而尽。原本的聚会平白无故的变成了酒会,我硬着头皮喝了下去,舌尖残留着红酒的甘甜,却又后劲十足。

4
我酒量很差,在以前的饭局上每次都是扯谎自己感冒吃了头孢,不宜喝酒。可在当下,这个谎言显得很乏力,也没有说服力。我只能把这烂技巧扔在了脑后,掐着鼻子一杯杯的灌进肚。

地上七扭八歪的倒着酒瓶子,可桌上的菜却未动几筷。我揉了揉发痛的太阳穴,浓重的醉意布满了大脑。脸烫的像在烙饼器上翻滚,全身绵软无力。可悦悦还未此罢休,准是喝高了,小丫头异常兴奋。

恶心的感觉涌上喉间,我捂着嘴巴想去洗手间避难,却终还是抵不过一群人的阻挠,又把我按回了座位上。悦悦早已捋不直舌头,一下一下敲着我的肩膀。“老……老板,你别想逃!”

我多希望现在能有个英勇无畏的王子,来把我从酒的泥沼中救出,这样浑浑噩噩的想着。瞬时酒席间响起了周棋洛的成名作,不达时宜的音乐声奏出,饭桌前的众人也停止了敬酒的动作,齐刷刷的盯着声音的来源,我的挎包。

我只摘取了副歌的部分,此时已经唱了三个来回。我的脚像踩在棉花上,深一步浅一步的走向挂衣架。愚拙地按开藏在一堆大衣旁的挎包扣环,掏出已经快要唱完第五轮副歌的手机。

指尖在屏幕上划了四次终于接听了对方的来电,放在耳边,还没等对方开口,我咂咂干涩的嘴唇,先“喂”了一声。

“薯片小姐!我到珍膳酒楼了!你聚餐结束了吗?”即便是在电话里,也能感受到他吐字时如阳光般的暖意。听到周棋洛的声音,我混沌的脑子清醒了几分。

“没……唔……我,我想你。”我也不知道怎么会把这三个字脱口而出,可能是对他的声音有偏执的依赖感。“喝醉了吗?告诉我包间号,我马上上来。”他许是听出了我语气中的端倪,没有过多的言语,只是一句马上上来足矣。包裹着初秋相识的温存,带着巧克力融化的甜度。让我因酒浇灌的胃,霎时风平浪静。

我的王子,要来了。

5
顾梦很快嗅到了八卦的气息,冲着我挤眉弄眼问是谁打来的。悦悦在一旁摇晃着点了点顾梦的额头,说她傻,那来电当然是老板的男朋友周棋洛了啊。

酒席又被这通电话推上了高潮,我在惺忪中再一次被压扣到了桌前。早已见底的高脚杯,又填满了酒红色的液体。我如何推脱,都无济于事。正当我踌躇之余,一只手从我面前掠过,葱白的指尖握住了高脚杯的底端。

我惊愕地回头,金色的柔毛映入眼帘,随即是带笑的眼眸,盛满了粲焕的银河。好似一眨眼,就会坠落一地繁星。我被他禁锢在胸前,我微微侧头瞧他,周棋洛早已把杯中酒一干而尽。凸起的喉结滚动了两下,替我挡酒的英姿飒爽,我看的入了迷。

他还穿着剧组统一发放的羽绒服,为了防止和其他演员的混淆,在左胸口别了个标牌。上面写着“薯片小姐的周棋洛”,方方正正的形状配上宣示主权的词语,令我忍俊不禁。

6
席间的下属们被他这一举动怵到,也不再刁难我。任由他摘下挂在衣架上的羽绒服,把只穿着单薄连衣裙的我裹的像团寿司。他的双臂环住我,囚禁在他温软的桎梏中。

我就这样带着未散的酒气,打着嗝,迷糊中被他带离了聒噪的酒宴。也许是他的怀抱太过和缓,我撒娇般的在他胸口处蹭了蹭。脚下跟着他的步伐,有一搭没一搭的向前迈着。

他好似隔着外套也感受到了我的灼热体温,双臂又紧了紧。我却因为醉酒双腿已经不受大脑控制,还没走几步我的脚就开始打滑。我索性耍赖蹲在地上,冲他张开双臂,只吐出一个字。“抱。”静等他的回应。

以往他冲我撒娇的攻势,我全数归还给了他。我朦胧中看见他宠溺的勾起了嘴角,俯身亲了一下我的额头,便把我拦腰抱起。突然的失重感,让我在惶恐中环住了他的脖颈。

在我被抱进车里的最后一秒钟,我耳边被温热的吐息打湿,模糊不清中传来他的声音。
“我真希望薯片小姐能再多醉几次。”

7
他早已把车内的空调打开,一坐进去,因为酗酒在体内产生的热浪再加上暖风的调和,我有些闷热,想从羽绒服的束缚中挣脱出来,却被身旁人揩住了手。“再等一会儿。”我听话地止住了动作。

我从快要酣睡的思绪中抽离,定神的环顾了一下四周。才发现他把我抱上的是他自己的车,我无奈的后仰,他注意到我微小的举动,也细心地把车椅靠背调低。

他转身在后座中掏出一个矮胖的保温杯,蓝色的杯身上用透明胶贴了一个标签。上面用黑色圆珠笔写着“最爱薯片小姐的周棋洛”,笔迹些许久远,边缘处被水晕开。

他总是这样,出其不意的向我表明爱意。先是羽绒服上的标牌,现在又是保温杯上的标签。我甚至怀疑,他连手机的热点都是我的名字。

我舔了一下干裂的嘴唇,接过他的保温杯。拧开顶端的盖子,蒸腾的热气从杯口钻出,我小心地轻抿了一口。恰当好处的温水流入喉间,汇进烧灼的胃里,舒缓了许多。

“好点了吗?”他侧头,眉间堆起褶皱。严肃的可爱样子,让我忍不住想捏捏他的脸蛋。我闷闷地点了点头,有点忏悔地开了口。“抱歉……我喝醉了,可能吃不了宵夜了。”

8
周棋洛倏地笑了,如孩童般露出一排贝齿。“反正我来接你,也是有礼物给你。”冬日的煖风从他语气中吹拂开来,带着他独有的少年音,如羽毛般轻挠在我的脸颊处。

礼物?我托腮想着,这次又是什么礼物?他总是私自定一些奇怪的日子,然后送我一些小东西。什么和棋洛相爱的第九十八天,送我了一罐子亲手折的千纸鹤,每只里面都是他从网上摘抄的情话。还大言不惭的说,虽然话是偷来的,但爱你的心是真的。

要不就是庆祝周棋洛杂志大卖日,把我拐进了酒吧,调了一杯和他瞳色一样的玛格丽特。本就酒量差的我,却唯独他调制的那一杯,我回味至今。

那这次的礼物又会是什么?

正当我困惑之余,他精致如雕刻般的面庞在我的视线里放大,微凉的唇瓣贴上我残余着酒味的嘴。我被从天而降的吻,砸晕了脑袋,连握着保温杯的双手也没了力气。

他像得到了柠檬派的孩子,细细地用舌尖描绘着我的唇形,又单刀直入地顶开了我的禁闭的齿。我渐渐地束手就擒,原本还未清醒的我,再次醉倒在他热烈的吻中。

迂久之后,他离开了我的嘴唇。透着车窗外的灯光,依稀看见他的唇被吻得嫣红,晶亮的反着光。我也难为情的垂下头,搓着手中早已放凉的保温杯。

9
“这就是……礼物?”我的声音细如蚊鸣,他却被我窘迫的样子惹笑了。“当然不是~这是前菜。”轻松地语气,丝毫不像是刚刚吻了我的偷心贼。

他低头,手在衣服口袋里摸索着什么,很快,他把口袋里的不明物攥在了掌心里。

“现在闭上眼睛,伸出左手。”尾音还带着他独有的俏皮,我有点顾虑,怕他要整蛊我。犹犹豫豫地伸出左手,却把眼睛眯起一条小缝。

“不许偷看!”他忽然凑近我,注意到了我在作弊。腾出一只手,用他还带着汗滴的手掌,抚上了我的眼睛。霎时间,视线里尽是黑暗,我微弱地感觉到左手无名指上有略凉的环状物体。我能感知到他动作的颤抖,在触及到指根处停了下来。

他缓缓放下在我眼前的手,别扭地抓了两下刘海。脸颊处浮现出和我一样似喝醉的晕红,“这是……我的礼物。”我迫不及待的垂眸,发现无名指上多了一枚小巧的钻戒,樱花瓣的形状,顶端嵌入着粉色的晶石。

我一时哽住了喉咙,醉酒的状态也彻底因为这枚戒指解除了。想开口询问他原因,他却抢先一步给了我答复。

“礼物就是,恭喜你正式成为周夫人!并名正言顺的获得了周先生!”他再次把我带进他的怀抱里,一下一下揉着我的头,我也随着他手心的力量,脸埋进了他的颈窝处。“我喜欢这个礼物,也最喜欢送礼物的你。”我最终这样说着。

10
在这个洋溢着节日气息的末冬,我收到了来自如星辰闪耀般的他最好的礼物。

而周棋洛这三个字,也定要贯穿我的余生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