茕兔🐰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,
和你的心上人,一起走在街上。

【周棋洛×我】天使 (小甜饼)

写这篇是想告诉薯片小姐们,无论人生中经历了多艰难的险阻,都不要放弃。

周棋洛会做你们的小太阳小天使,永远的守护你们。不要害怕,放心大胆的去追梦吧。

最后希望阅读愉快❤️

天使
文/茕兔

1
今天是父亲的忌日。
我打算一个人去墓地扫墓,带上父亲生前最爱的矢车菊。
这件事,我没有告诉周棋洛。

2
我独自去花店取了预定好的矢车菊,驱车前往离市里偏远的郊区。那是我每年光顾两次的地方,一次是忌日,一次是清明节。

到达墓地时,突然下起了雾。如玉白色珠帘一般,笼罩在了那一排排黑瓷墓碑之上。我钻进这似梦境般的场地中,雾气凝结的细小水珠,把我的刘海打湿。

父亲的墓地离入口很近,我蹲下身把怀里的矢车菊放在了墓碑前。抬眼注视着父亲镶嵌在墓碑上的相片,他嘴角带着笑意,如生前般温暖,证明着他曾来过这世间。尘世炎凉,唯独他一直保持着不老的面容,阳煦山立。

不堪一击的脆弱心情如涨潮的海水涌上,翻滚着在我心岸的礁石上撞击,绽开成一朵朵浪花。小时候我是爸爸的掌上明珠,衣食无忧,性格也是飞扬跋扈。父亲像一个遮雨棚,把一切不好的思绪都隔绝于外。

但谁也没想过这棚有一天也会击垮破裂。我没想过父亲的离世,那一切都来的太快,让人措手不及。一瞬间所有的重任都堆积成山,我如同一片薄纸,对这命运束手就擒。

那时岌岌可危的公司,惨淡的员工,和直线下降的业绩,感觉自己是一个只会依靠父亲的无能人。可是命运总是在拐角处,给你一个巨大的惊喜。我遇到了我生命中的阳光,是他指引着我走向化解自卑和无助的出口。

我用指尖轻轻触上冰凉的墓碑,凹凸不平的触感好像在摩挲父亲粗糙的掌心,只是没有温度,如天寒凌冽。

“爸爸,女儿很想您。”我吸了吸酸涩的鼻子。周围的温度也跟随我的心情,极速骤降。我把双手放在唇边,呼了口气,又迅速合拢,不想让这股热气从指尖溜走,带着残留的温度再次抚上了墓碑。

“这里很冷吧,但女儿找到了太阳,下次我想带他来见见您,让您也感受到他所散发的阳光。”

3
扫完墓回到家时,天色渐暗。许是入了冬,只是下午四点钟,天幕已经被黑墨渲染。我在玄关处,捏出了口袋的手机,因为一直开着静音,没有听到周棋洛打来的电话和短信的提示音,此时的屏幕全被他的名字占满。

短信未读显示十八条,未接来电十个,还有三十多条的微信消息。我已经能想象出,他焦急手足无措的样子。我便赶快回了他的微信,“有事情出去了一趟,现在回家了~不要担心啦”我尽量换上欢快的语气,还加了些标点符号衬托。

消息发出去,果然不到一秒钟就收到了回复。

“你可让我担心死啦!你下次再这样!我就不和世界第一好的你说话了!”结尾还发了一个猫咪的表情包,图片上的文字是“气鼓鼓”。

周棋洛总是这样,连生气也很可爱。

“那我的世界第一好周棋洛先生,我在家等你回来哦~”编辑好之后,一键按了发送。我和周棋洛已经交往快一年了,同居是两个月之前才开始实行的。

他的职业很特殊,是娱乐圈的当红小生。但我们的住宅却离市中心很近,房子是周棋洛选的,只需要步行十分钟就能到恋语市最繁华的商业街。他说其实只是为了外出吃饭方便,我问他那你不怕被狗仔跟拍吗?

他回我:“我带我女朋友出去吃饭为什么要怕他们?”
从那之后,他和我外出觅食再也不戴口罩墨镜了,而是大大方方牵着我的手,穿梭在各个小吃街头。虽然有时会被他的粉丝发现,然后我便和他拉着手开启马拉松赛跑模式。

4
我脱了高跟鞋,一头栽进了绵软的沙发中。还残留着些许周棋洛身上淡淡的薄荷味,只是闻到了他的味道,也能让我逐渐心安下来。他就是有这样的魔力。

我没有开灯,窗外的月光从窗缝中偷偷的挤了进来。在木质地板上勾勒出黛色的窗影,屋子里的家具都渐渐显出轮廓,如水墨画的描边。在夏夜时还能听见蝉鸣,可现在四周安静的只剩下冰箱的电流声。

我重新坐直了身子,仰头靠在沙发上。突然的安静,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。只要一放学就会闻到饭香味,偷偷吃一口,就会被父亲呵斥没有洗手之前不可以吃。言语中满是宠溺。

那时候喜欢回家,因为一回家就能看见父亲。可是父亲走了之后,我就开始恐惧回家,一想到又是一个人面对空旷的屋子,心就会跌落万丈深渊。

可是现在,我又盼望着回家了。因为此刻,我再也不是一个人了。想着想着,鼻子又像吃了柠檬般酸楚,我眨了眨眼睛,在眼眶中蓄满已久的泪水,终于不再顽固,静静的在眼角底滑落。

5
过了许久,我听到了门外电子锁按键的声音,随即是“滴”的一声,门开了。瞬时在玄关处,透出了这屋内唯一的光亮。

周棋洛带着楼道暖色的灯光,推门走进。在灯光的氤氲中,他冲我轻轻摇了摇手,因为外套太长,只剩下可爱的指尖。“我回来啦。”声音也似阳光,柔软温暖。

他倾斜着身子,摸索着屋内的开关。“怎么不开灯呀?”头发撒下一地碎金,这个如太阳一般的他,或许不需要灯光的弥补,也可以发光发热。

周棋洛还没脱鞋,就在玄关处冲我张开双臂。如糯米糍般绵软的开了口。“来抱一个。”眼角弯成好看的弧度,如舶上的船桨,轻轻推开我内心的波纹。

我没拒绝,三两步跑过去,闯进他的怀抱。把脸埋进他的胸膛,嗯,是薄荷味的。

6
“今天薯片小姐去干什么了?是不是背着我吃好吃的去了!”他小心翼翼的嗔怪我,带着俏皮音。听言,我在他怀里,摇了摇头。

“唔,薯片小姐不告诉我,那让我来猜猜。嗯……是不是给爸爸扫墓去了?”听完他的话,我心一紧,从他的怀里抬起头。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因为你说过的话,我都牢牢记在心里了呀。”他痴痴的笑着,声音都散发着暖意。我回忆起自己什么时候和他提过父亲的忌日,却无论如何都没能想起。

“我什么时候说过的?我怎么不记得?”我敲了敲自己的额头,想努力回想起自己说过的话。

“不用想啦,你是随口提起的,可我却用心记住了。”他额头带着室外的微凉,轻轻抵上我的。带着安慰,缓缓的蹭了蹭。

“我先脱鞋,脱外套哦,一会儿再抱你。”他微微侧头,在我脸上轻啄了一下。我听话的点点头,双手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他的腰间,踱步回沙发坐好。

7
他很快卸下了厚重的外套,穿着白色的连帽衫,如离玄的箭,飞扑到了我这个靶心上。双手环住我的腰,在我的颈窝处,撒娇般的顶了顶。

好不容易调整好的情绪,却在他温柔的动作中,再一次如地基不稳的城墙,地裂山崩。眼眶中像是掉下了什么东西,潮湿地划过脸颊,也滴落在他的发梢上。

我又在周棋洛面前哭了鼻子,想极力控制住接连不断的眼泪和一击不堪的心情,却依旧没办法在他面前伪装。

他许是感受到了我胸腔的起伏,和微弱的抽泣声。缓缓抬起头, 湛蓝的眼眸中,盛满了疼惜,和一些我读不懂的情绪。

他没开口,却只是将吻落在了我的脸颊上,又稍稍上移,吻掉了还没有流出眼眶的泪水。温柔小心,动作轻缓慢频。

“是想他了吗?想父亲了吗?”他一下一下轻拍着我的背,如哄一个丢掉糖果的小孩,不紧不慢。他安慰着我的动作,一改之前的稚气,如今的他,更像是一个成熟的男人,让人可靠安心。

叫我如何不心悦于他?

8
我揉了揉周棋洛的头发,低声回应他的问题。“我只是难过,这样好的你,我如此喜欢的你,父亲却再也见不到了。不能参加我的婚礼,没办法一步步把我的手交付于你的掌心,看不到我们交换婚戒,一切都看不到了……”

我一口气说完之后,是蓦然的安静。只能感觉到他环住我腰间的手,紧了又紧。末了,他再次直视着我的眼睛,语气亲昵绵密。

“其实,我有个秘密想告诉你。”他顿了顿看着我惊讶的神情,似乎很满意。“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偶遇你吗?因为我是天使啊。”说完,还调皮的眨了下眼睛。

我对他回答诧异万分,刚想开口,他却又自顾自的说了下去。“所以我早就见过你父亲了,是他告诉我让我去人间保护你,说你有时候很坚强谁都打不倒你,可又有时呢,只会一个人默默的哭鼻子,是个十足的爱哭鬼。所以要让我加倍的爱你,不对,是加一百倍的爱你!”

他的话语,沁人心脾,如春日的和煦微风,吹开了河面的坚冰。我虽知道这只是安慰我的玩笑话,可这些言语从他的嘴里说出,像一部熨烫机,轻柔的抚去我内心的褶皱。又像奶油夹心面包,用他或许并不坚硬的外皮,也要护住我的内里。

9
我配合着他,轻刮了一下他的鼻尖。“那你的翅膀呢,天使大人?”他歪着头,似乎在思索,片刻后,他握住我的手腕,让我的掌心触及到他的背部。我也随着他的力度,牢牢的抱住了他。

“我的翅膀,藏起来了啊。这样我就不会再飞回天上去了,你也可以像这样,拥抱我了。”他说完俯身靠近了我的耳垂,轻缓的咬了一口。“但其实到底藏在了哪里,我自己都忘了。”

耳边都是他的温度,细腻和缓。我也再次偏头,把吻留在了他的唇上。他最终在我耳畔叙着,“清明节,我们一起去看父亲吧,我想告诉他,他给我的任务,圆满完成了。”

10
如若他真是天使,那一定是我偷走了他的翅膀,让他留在了人间,我不喜欢他飞翔,他便牵着我的手,穿过大街小巷。

我不喜欢冬日,他便用似火的拥抱为我驱逐寒冷。我不知如何回报,只得摊开我全部的爱与痴心,向他诉说。

我就是这般爱慕于他,我的天使,我的阳光,我的周棋洛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