茕兔🐰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,
和你的心上人,一起走在街上。

【周棋洛×我】怦然心动 (小甜饼)

想了很久的互相暗恋的梗。

在你第一眼的怦然心动,殊不知,他已经一见钟情。

阅读愉快。

怦然心动
文/茕兔


1
我喜欢周棋洛。
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他。
可唯独只有他自己不知道。

2
我是自己开着公司的节目制作人,说是公司,但实在是小到不能再小了。可毕竟是父亲留下来的遗产,我有资格务必将它发展下去。

公司只制作着一个节目,员工也是寥寥无几。我有时候就在想,只靠这一个节目维持生机,过不了多久就会崩塌。所以我想了一个新的策划,想把当红的偶像请到节目来做嘉宾。

这就是我和他初见面的起因。

约到他大费周折,毕竟是现在娱乐圈当红的偶像,各种通告排的满满当当,周棋洛根本没有空来参加我这一个小节目。我也是次次到他的娱乐公司,没有一次不吃闭门羹。

也可能是老天看我太可怜了,也可能是我自带幸运女神的光环。电视剧里面狗血的超市偶遇大明星的梗,居然让我给撞见了。

情节也是很俗套,当然是他全副武装和我拿了同一袋薯片的少女心场景啦。然后他再出其不意的暴露他的身份,顺理成章的要到了他的联系方式,我也因为这袋薯片,得了个薯片小姐的称呼。

这下可倒好,嘉宾是没请来,我自己倒陷入嘉宾爱的沼泽里面了。

3
怎么说我也是个入了职场的青春美少女,现在却落得天天在家在公司撕花瓣,或者撕报纸玩。嘴里还念叨着,“周棋洛喜欢我,周棋洛不喜欢我,周棋洛喜欢我,周棋洛不喜欢……”啊,又是不喜欢的结局。

弄得现在公司里面的悦悦,顾梦还有安娜姐都担心我得了病,不就是没请来大明星参加节目吗?有什么的。咱们节目还能干的下去,老板你就别担心了。

每过一分钟都得有个人来这样劝导我,我得了什么病?我得了相思病!我终于知道什么叫一见钟情了!他周棋洛可真是有这种魔力啊。

真是糟糕。

可他周棋洛呢?也不知道是对谁都热情,还是性格就是这样开朗。在微信里面一口一个薯片小姐叫着,还时不时让我去探他的班。这虽然是敌人设下的连环甜蜜圈套,我还是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跳了下去。

我算算从小到大喜欢的人也挺多的,但那时候实在是不懂。不懂怎么追求,也不懂怎么表达喜欢。这样来来去去,就被剩下了。

这次上天又给了我重新心动的机会,虽然对方职业有些特殊,但是,还是那句话先下手为强。我便开始有意无意的暗示周棋洛,我中意你!

4
追求大明星第一步,当然是支持他的专辑。最近一次新发的专辑,我也倾家荡产买了二百多张。连我的办公室都放不下了,悦悦看见我一箱一箱往楼上搬着专辑,很是纳闷。

“怎么了?老板?你也开始跟我一起饭周棋洛了?”
“我是在追求爱情!”我义正言辞的说着,什么追星,我可跟那些少女不一样。
“可是哪有你这么追男孩子的?你不见面?光买专辑,他周棋洛也不知道啊。”悦悦吐槽着我,还不忘给我了一记卫生大白球。
但是转念一想,好像也不无道理。

星期五的时候,周棋洛给我发了一条微信,说让我去看他明天的演唱会,如果薯片小姐来,他一定比任何时候都开心。

老实说,他每次主动给我发微信我都会在任何可以躺下的地方,先来回翻滚几百个回合,再强装淡定的回复消息。

这么好个机会,我要是再把握不住,我还是什么薯片小姐?但他演唱会的门票也是难抢,我动用了公司所有的电脑和所有的员工,来为我爱情的道路添砖加瓦。

最终的结果就是,我们集体战败。这通往幸福的阶梯是沙子做的吧,地基是挺稳,但为什么路途如此不畅呢?

我哭丧着脸打给周棋洛,对不起,薯片小姐无能,没能抢过你的粉丝们。我可能去不了你的演唱会了,说着说着我自己都想哭。

“抢票?什么呀薯片小姐?我早就给你留好票了!还是VIP的呢!”周棋洛在电话那端,用着极其欢快的声音跟我解释,一刀刀的戳在我的胸口上。

我薯片小姐不光无能,还是个笨蛋。

5
我这风风雨雨的二十二年,别说追求男生了,就是连告白都没有过。现在却让我主动追这么一个女生缘爆表的少女偶像,更是难上加难。

都说女追男,隔层纱。我觉得,我和周棋洛之间,隔的不是砂,而是砂纸,还不止一张。

他会在空闲时间约我去看电影,但却不让我花钱。这怎么能行?这还没确定关系呢,怎么能让大明星花钱?我赶紧抢占先机,快他一步掏出钱包,却被他按压住了手腕。
“我喜欢给薯片小姐花钱,我开心!”他冲我又露出必杀微笑,而我的大脑里却过滤掉所有的词句,只剩下,“我喜欢薯片小姐”这几个字。沉溺在自己脑补的画面中,一击毙命。

大事不好了,我心里的小鹿可能不止一只,要不我怎么会心跳的这么快呢。救命。

进电影厅之前,我还买了大桶的爆米花。是从顾梦那里听来的,说什么在电影院这种暧昧的场合,俩个人买一桶爆米花一起吃,等快吃完的时候,手会不自觉的碰在一起,那种甜蜜的小火花,别提多心动了。

光是想想我就幸福的冒泡泡,但是买完爆米花之后,我这些周围的泡泡,全被击破了。为什么这个大桶的爆米花有这么大?比我的脸还要大了!我拿在手里,已经不能算是拿了。而是双手抱住它,一步一步踉踉跄跄的走近电影厅。

“薯片小姐你饿了吗?”周棋洛看见我怀里的巨大爆米花桶,内心很是不解。我多么想跟他解释,我不是饿,我只是为了想碰你的小手手。可谁知道这个大桶的居然是这种骇人的容量?早知道我就买小桶的了。

但我也不能把实情告诉他,女人嘛,还是要给自己留一点神秘感。“我是饿了呀。”话一说出口,我就真的觉得,自己为什么单身了。

“爆米花不解饿的!等看完电影我带薯片小姐去吃好吃的!”周棋洛倒是没听出我话中的端倪来,也是,我那么没水准的回答,谁也不会听出什么水分的。

他周棋洛说完,就拉起我抱着桶的其中一只手,进了电影厅。所以,这么简单就碰到了手,我费劲心思铺垫了那么多到底是为了什么?

我再一次怀疑起了自己的智商问题。

6
其实追他的过程中,周棋洛对我是真的好。但我也不能算是追求,毕竟我还没有明确的告诉他,我对他的感情。虽然我一见到他,就连我皮肤的毛孔都在说着。

“我好喜欢你啊,周棋洛,好喜欢你。”

他会每次在我发朋友圈的时候第一个点赞评论,会牢记我的每一种口味。我喜欢芒果味,在点餐时,他也绝不会点草莓味。我在闲暇之余去学了插花,把第一束制作好的花送给了他,他却在收到花束的时候发了语音告诉我。

“我把薯片小姐你送的花摆在了家里最显眼的地方,这样我一看见花就能想到你啦。”

可恶,我心里的小鹿们又开始跳舞了。

悦悦在这之后跟我说:“要不老板你就表白吧!我觉得大明星他肯定也是喜欢你的!他不说,你来说!”
我一听赶紧摆手。“那不行那不行,万一我说了,他拒绝了。我俩连朋友都做不成了。”

我可不想跟周棋洛变成陌生人,我还没看够没喜欢够呢,他那么可爱那么好看唱歌那么好听。还那么会照顾人体贴人,还懂我所有的梗,带我打游戏。我可不想失去他。

但是一想到如果不能跟他在一起,以后他要是跟别的小女孩唧唧我我。我心里又是一阵钻心疼,不能想不能想,太难受了。

悦悦却依旧没有停止开导我,“你看他周棋洛可是少女偶像啊!身边最不缺的就是漂亮的小姑娘了,老板你要是再不下手,这颗水灵灵的小白菜可被别人拱了啊。”

这句话算是激起了我的占有欲,那可不行!他只能是我的小奶狗!只能是我的太阳神阿波罗!

我慌忙抓起身边的手机,找到他的头像,点进对话框就要输入。
“我喜欢你周棋洛!做我男朋友吧!”我刚要发送,就被旁边的悦悦一把夺了过来。

“老板你是真的笨蛋吗?我觉得真的不怪华锐的那个总裁说你,我都想说你!”我一听,我又怎么了?不是你让我告白的吗?这么直白,难道也有错吗?

“谁现在还微信告白啊!多没诚意啊!你约他出来吃饭啊!散步啊!找准时机,气氛融洽,就下手吧!”悦悦每说一句,敲一下桌面。脸憋的通红,也算是为了我这个恋爱白痴费劲了心思。


7
我听取了悦悦的建议,打电话把他约出来。我拨通了他的手机号,心里忐忑不安。一是怕他不接电话,二是怕他拒绝我的邀请。

悦悦在一旁握紧了拳头,用唇语跟我说着。“加油!老板!”然后冲我做了个鬼脸,悄悄地离开了我的办公室。

电话那端还是持续的“嘟嘟”声,心里也像坐过山车一样,到了最高顶点,因为没有接通,而又跌落了谷底。如果他真的是阿波罗,那丘比特发射的弓箭,是不是颠倒了?追求爱情的给了我,拒绝爱情的给了他?

我整个人像泄了气的大皮球,瘫倒在了桌子上。刚刚满腔想要告白的勇气,在那一瞬间都化作乌有。

可是,果然凡事都有转机。当我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的时候,在桌子上沉寂了许久的手机突然响起,屏幕上显示出“棋洛❤”还配着我给他设置的超可爱自拍来电照片。

我开心的差点把手机摔在了地上,什么丘比特的弓箭颠倒了,都是我刚才在胡说八道。分明就是两情相悦嘛!只是单单给我回了电话,我已经脑补出了他之后跟我恋爱的甜蜜样子。

暗恋中的少女,可能大多数都是笨蛋吧。

8
我清了清嗓子,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那么雀跃。小心翼翼的“喂”了一声。就听见话筒那边传来周棋洛独有的薄荷味少年音。

“抱歉抱歉!薯片小姐!我刚才在拍摄写真,没接到你的电话!有事吗?”他慌张的开口,好像怕我真的生气了。

我生谁的气都不可能生周棋洛的气,谁叫我这么喜欢他呢,在喜欢的人面前,都是毫无原则可言的。

“我想问,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啊?我想和你一起吃饭。”我不光想和你一起吃饭,我还想和你在一起,我还想和你拉手拥抱,结婚睡觉。但后面的我不可能说的,虽然是这么想的。

“我现在就有时间啊!想吃什么我请你!”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答应了,心里已经开始敲锣打鼓,放起庆祝的礼花了。

我便和周棋洛约了在遇见餐厅见面,可是一见到他,我的心又要快跳出来了。多日未见,总觉得他又变帅了,也可能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,感觉他身上的每一处都好看,都是独一无二的。

因为约他出来是别有居心,导致我吃饭的时候也心不在焉。总是在想什么时机合适,什么时候可以告白?桌上的牛排,也没有动几口。

“怎么了?薯片小姐?没有胃口吗?”周棋洛意识到了我的不对劲,俯下头像个大型犬一样看着我。“有我在薯片小姐也没有食欲吗?”

我投降,我举白旗,我上缴武器。他可真是要我的命啊,难道他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有多让我心动吗?我赶紧低下头,猛的扒拉着盘里的牛排。

刚到嘴边的我喜欢你,又随着牛排一起咽下肚去。

9
一顿饭心不在焉的我,导致出了饭店还饥肠辘辘。不行,还没告白,得再拖延一下时间。我便提出了去便利店买些关东煮来充饥。

“薯片小姐果然没吃饱啊~”周棋洛眼角带着笑意,伸出手在我头顶轻柔了两下。这个小朋友快放过我吧,我的心脏真的要超负荷了。

便利店是和他第一次偶遇的那家,周棋洛在柜台前挑着关东煮。我一个人踱步到零食区,在薯片的货架上挑挑捡捡。

还记得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是买了原味的薯片,因为抽到了蝙蝠侠的英雄卡,被眼尖的他发现。虽然现在这个薯片已经没有这个活动了,但是我每次还是只买这个口味的薯片,好像吃到嘴里,就能体会到第一次心跳的频率。

“薯片小姐快来坐吧~”周棋洛已经买好了关东煮,放在了靠窗的座位前。我赶快把怀里的两包薯片拿去结了账,应了一声。

他看看我怀里抱着的零食,睁大了眼睛。指了指笑着说道,“是第一次遇见薯片小姐的定情信物吗?我从那之后也一直都吃这个口味的!”

定情信物又是这个小奶狗新创造用来撩我的名词?每次这种暧昧的话从他口中说出来的时候,他从来没有脸红过,而我却心都跳到了嗓子眼。

他周棋洛可真是个织着网的小恶魔,等我这只蝴蝶一不小心就粘住了翅膀。

10
我坐在窗边,外面已经入夜了。稀稀点点的路灯亮起,行人们匆忙赶路,家中也有着他们所惦念的人吧。

我用指尖按压着盛放关东煮纸杯的边缘,身边坐着我喜欢的人,便利店内放着让人心平静的音乐。可是我的心,一刻都停不下来,小鹿们好像要呼之欲出。

现在可以告白吗?现在的时机成熟吗?现在的氛围恰当吗?我在心里一遍遍的重蹈覆辙,侧头瞥了眼身边人,关东煮有些烫,他鼓起小嘴巴,一下一下的吹着热气。再眯起眼睛,心满意足的送进嘴里。

喜欢他到连他微小的动作,都足以让我的心海卷起惊涛骇浪。

反正早死晚死都得死,还不如放手一搏,管他的!我得抓住我自己的幸福。

我深吸了一大口气,微微侧身,但眼睛还是不敢直视他。轻缓的吐字道。“棋洛……那个我有事想告诉你。”

周棋洛听闻转过头,嘴里还嚼着未咽下去的海带根,含含糊糊的说着。“什么事啊?薯片小姐?”我抬头望了他一眼又迅速低下头,果然还是不能看着他的眼睛告白,还是太喜欢了啊。

“我……我想说……我……我喜欢你!”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,明明在心里打了那么多遍的草稿,如何告白的又深情又富有诗意,成功几率高还不会被他拒绝。但是都怪他身上的味道,和因为接近他导致多巴胺直线飙升,侵蚀了大脑细胞。说出口的表白,也变得如此普通了。

他能明白吗?我真的很喜欢他啊。

“我也喜欢薯片小姐你啊!和你在一起都超开心的!”他无害的冲我笑着,眼睛弯成了两条月牙桥。许是还没懂我说的喜欢是什么意思吧?

我慌忙解释道。“不是的不是的!这种喜欢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!是想跟你在一起!想要和你牵手拥抱亲吻!想要成为你的新娘!想要和你过日子的那种喜欢!”

11
总算把内心尘封已久的秘密拿出来见阳光了,一股脑的说完之后,我紧张到闭着眼睛,心情忐忑的等待面前人的答复。

我听到“噗嗤”一声,缓缓睁开眼睛,发现面前的奶狗笑的好像比以往更加开心。“告白这种事应该留给我们男生啊,我还打算在演唱会上跟你告白呢,没想到让薯片小姐提前一步,真是失算了!”

什么意思什么意思?我大脑飞速的旋转着,摘取他话里的关键词。演唱会?告白?他也像我喜欢他一样的喜欢着我吗?内心已经不知道是用高兴还是愉悦来表达了,只是觉得我很幸福。

“好吧,我也要再告诉你一遍。我喜欢你,薯片小姐,最喜欢你。”他眼里是静谧的海,翻滚着进入我的心。满是真诚的口吻,让我想一股脑的扎进他的怀抱中。

“从……从什么时候开始?”我问。
“从,第一次见到你开始。”他答。

原来,那正午便利店的邂逅,两个人的心早就碰撞在一起了。只是对方都在担忧,怕过早的表达爱意,会惊到面前人。这世间,哪有那么多一见钟情可言。

可是比一见钟情更可贵的是两情相悦。

12
周棋洛牵起我的手,十指相扣着出了便利店。夜晚的路灯把他周围勾勒出金色的光圈,如梦似幻。我还不敢相信这一切都如此顺利,那么久蕴藏在心底的爱意,一时间都有了归宿。

未见到他的时候,我的世界是片荒野。父亲的离世,岌岌可危的公司,缥缈无边的未来。我从不会接受任何人的好意,把自己关在牢笼中,自取灭亡。

可是那天遇见他,我感觉他是我荒野中的一片水源,我爬着匍匐着,也要拥抱他。像一束阳光,驱散了我心底的阴霾。

不管这场邂逅会轮回多少次,永恒不变的,只有我爱他这件事。

我调皮的掐了下他的手心,仰头看着面前人,现在应该说是我的周棋洛。“你知道吗?你答应我的那一刻,我连咱们孩子该上哪所幼儿园,该买哪里的学区房都想好了!”

他听言,拽紧我的手腕,把我送进了他的怀抱。用指尖细细摩挲着我的发璇,语气温柔了八个度。“我的薯片小姐说什么是什么,都听你的!”

那一刻我就觉得,我是相信命运的,是上天让我遇到了他,是我的礼物我的珍宝。暗恋很甜很涩很苦,可如果是两情相悦,那便是美味佳肴。

之后他告诉我说,他初见我的怦然心动,我也告诉他,我见到他时的心跳加速。我想,我以后未来的蓝图纸上,他一定是浓墨重彩的那一个。

有些人,一旦遇见,便一眼万年。
有些心动,一旦开始,便覆水难收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